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推翻卡莉战略 惠普将全面停售iPo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2:08 每日经济新闻

  惠普公司销售了苹果公司5%的iPod播放器,然而新上任的CEO赫德对于这个业务并不感兴趣。7月29日,惠普宣布将不再贴牌销售iPod播放器。此举出人意料,这意味着卡莉·费奥莉娜时代与苹果达成的销售协议将被终结。两家公司都已向外界证实终止转售协议的消息。

  苹果公司发言人纳塔利亚·柯里斯表示:“惠普认为转售iPod不符合公司当前的数
字媒体战略,因此决定于9月底之前全面停止转售。”

  至于惠普的决定是否会影响苹果的财务结果,该发言人不愿发表评论。苹果公司的盈利主要由销售iPod支撑,上个财季iPod销量达620万部,其中惠普贴牌的有50万部。

  7月29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下跌1.15美元,跌幅2.6%,收于42.65美元;纽约股市惠普股票上扬13美分,收于24.62美元。

  惠普发言人罗斯·坎普表示:“惠普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数字媒体体验”。但是根据惠普与苹果原始协议的规定,在2006年8月份之前,惠普不能销售其他款与iPod竞争的音乐播放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AmericanTechnologyResearch分析师ShawWu表示,终止销售协议对惠普来说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像惠普这样的技术公司,转售别人的产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惠普是一家不断创新的技术公司,因此推出自己的产品才是正事。”

  惠普表示将继续履行已经与客户签署的销售服务合同。坎普说,直到9月份供货商中断供货之后,惠普才会停止iPod的销售。

  以上声明终结了前任卡莉·费奥莉娜年初下台前最大的一份合作协议。新任CEO马克·赫德上任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重组行动,包括裁员1.45万人及废除费奥莉娜当初的一些决策。赫德想在惠普打上自己的烙印。

  根据原始协议的规定,惠普在其台式机和笔记本产品中安装苹果iTunes音乐播放工具软件。苹果表示音乐播放软件的捆绑合作仍然继续。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