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国美全面收购夙敌易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1:52 东方早报

  出手2000万元,国美宣告收购“夙敌”易好家公司100%股权。昨天,在深圳进行资产交接的国美营运中心总经理孙一丁告诉记者,国美收购易好家一事已于日前正式签约。

  “2000万元并不是收购总价,只是收购股权的代价。”孙一丁透露,目前还在评估包括易好家的存货、应收应付款、设备等净资产的价值。评估完毕之后,他们才能得出收购的总价格。但外界已有传言,收购总价在1.8亿元左右。尽管国美已接手易好家的经营管理,
但孙一丁表示,评估、盘点资产还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此次收购涉及近20家门店。孙一丁介绍,易好家目前除了在深圳、广州、长沙等地已经开出的10家门店外,还在长沙、南宁等地拥有10家左右已签署协议的待开门店。“对于易好家已开出的10家店,考虑到还有一定的品牌价值,国美将保留易好家的品牌。”孙一丁说,易好家已签署协议准备开出的新店则会使用国美的品牌。

  中建集团完全退出易好家的原因是为了集中精力打造建材主业,孙一丁昨日如此表示。2004年12月,中建集团刚高调宣布5年内斥资5亿元,开出100家连锁店,打造一支“家电零售国家队”。但居然经营不足1年的时间,就又因要专心主业,传来出售消息。

  易好家成立于2004年11月,是国有资本控股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由中国建材集团控股60%,外资持股25%,高管持股15%。这个企业一诞生曾颇为引人注目,除了因为它是大型国企第一次进军民营企业为主的家电零售领域,同时还在于易好家以总裁何炬为首的数名高层均从国美“跳槽”而来,因此当时与国美结怨很深。对于并购后颇受关注的人员安置问题,孙一丁表示,除当初被国美开除的人员,其他人员将一律挽留。

  作者:早报记者 陈华


  爱问(iAsk.com)国美 相关网页约1,134,29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