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超标欧美原装家电今起不许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0:3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丹)从今天开始,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抽油烟机和电风扇等6类产品噪音超过《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中规定的标准将不准出售。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该规定令部分欧美原装产品因噪音超标面临退市。

  记者昨天在卖场中发现,按照新的国家标准,国内产品90%以上都已达标,但部分欧美原装进口产品噪音超过我国新的“电器噪声限值”。大中电器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
实,大中已经对现售商品进行了清查,在被拒的所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中,就包括了欧洲产的双温双控冰箱和美国产的高转速洗衣机。

  同时,伊莱克斯北京分公司的一位主管向记者透露,由于欧美国家居民住房面积较大,冰箱、洗衣机等噪音较大家电的摆放均与卧室有足够的距离,所以消费者对电器产品的噪音普遍无严格要求,因此,部分欧美原装家电的噪音甚至比国内同类产品高出一倍以上。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该类产品约占5%左右,主要以冰箱和洗衣机为主,单件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

  此外,记者昨天从京城的几个家电卖场看到,除大中电器外,包括国美、苏宁、永乐、盛兴在内的一些家电连锁店仍有部分未标注噪声值的电器产品在售。

  J023

  违规销售者将被罚款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规定,洗衣机的洗涤噪声最高限值为62分贝、脱水噪声限制72分贝;容积在250升以下的冰箱,噪声限值45-47分贝;250升以上限值48-55分贝。按制冷功率大小,空调噪声限值在40-68分贝;微波炉限值68分贝。

  从今天起,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抽油烟机和电风扇等6类产品的标牌或说明书上必须标注产品的噪声值;如果实际噪声数值超过标准,不能上市销售,违者处以50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李丹)J023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