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三角26℃空调节能行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0:11 东方早报

  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国内电力最紧张的地区之一,昨天,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联合长三角地区民间环保组织,在上海共同发起“26℃空调节能行动”活动,以此达到缓解盛夏长三角地区电力供应紧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和减缓全球气候变暖的目的。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宏坤介绍,华东电网2004年夏季高峰负荷中,空调降温负荷的比例已超过30%,气温达到35℃后,每升1℃约增加160万千瓦负荷
。这也意味着,我们把空调每调高1℃,就可减少160万千瓦负荷。

  另一方面,把空调调到26℃,节能的效益十分可观。以上海为例,如果公用建筑的空调调到26℃,一年可以节约10个亿人民币左右。霍尼韦尔公司率先支持了此项倡议,据该公司介绍,通过整合能源供需,很多企业的运营成本都减少了20%,甚至更多。

  据了解,此次倡议行动将持续到9月26日,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规定,最终达到建立节约型社会的目的。

  作者:早报记者 封欣 实习生 徐永刚


  爱问(iAsk.com)长三角 相关网页约1,179,67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