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贡牛尾海尽情浮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1:46 亚太经济时报

  炎炎夏日,热浪逼人,又是玩水上活动的时候。香港坊间近来举办不少浮潜活动,就算你只是略懂游泳,没有潜水经验都可参加,因为只要有合资格的教练同行就可以了。最近由“野外动向”主办的深度生态导游团,除了有两位资深潜水教练指导,更会有大学珊瑚研究员同行,一面欣赏一面吸收海洋生物知识,尽情在满布珊瑚组群的西贡牛尾海浮潜,感受海洋生态的奥妙。

  教练团员比例有限制

  浮潜是近年新兴的水上活动,坊间的潜水和浮潜团质素良莠不齐,有人独自去浮潜又不注重安全装备,结果导致意外发生。香港近年专攻生态导游团的“野外动向”项目统筹Josephine表示:“符合安全标准的浮潜团,潜水教练人数与团员比例最少是1:12,而我们的比例更是1:10。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略懂游泳以及完全没有浮潜经验的人,都可在安全环境下体验浮潜的乐趣。”另外,浮潜团会有在中文大学攻读海洋生态学硕士的珊瑚研究员随团出发,令团员对不同种类的珊瑚、水母、贝类及奇形怪状的鱼类有更深入的认识。

  欣赏48种罕有珊瑚

  香港不少海滩已不适宜游泳,但其实香港水域的珊瑚数量也不少,尤其在东部33处水域就有84种美丽的珊瑚,包括较罕有的扁脑珊瑚。近年浮潜热门水域之选就是珊瑚覆盖率最多的西贡牛尾海,有较多石斑、细鳞和海猪鱼出没。浮潜团除了带大家入海探索,亦会乘坐游艇到西贡多个海岛,包括有许多呈六角柱状火成岩的果洲群岛。Josephine表示若行程时间许可的话,团员更可登上海岛,欣赏一望无际的优美海景。

  出发前准备

  Step1浮潜团费用已包括提供适当的装备,教练会于出发前分发给团员。Step2“野外动向”策划人及生态导师阿俊正指导团员佩戴潜水镜的正确方法。Step3潜水教练向团员讲解潜水镜及吸管的使用方法。Step4另一位潜水教练向团员示范如何正确地穿着坐浮衣。出发团员跟教练及珊瑚研究员进入色彩斑斓的海洋世界。

  “野外动向”西贡浮潜及果洲群岛海岸探索日期:7月24日、8月14日、28日及9月25日时间:9:30am至5:00pm地点:西贡牛尾海水域内容:浮潜观赏珊瑚、欣赏西贡沿岸风景适合年龄:12岁或以上(需略懂游泳)费用:380港币(成人)、350港币(学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