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强监管不良资产 年内将出台三部重要规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不良金融资产处置尽职指引》、《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息披露办法》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办法》等三部重要规章年内将陆续出台。

  银监会日前召开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现场检查暨查处工作会传来的系列信息表明,不良资产的监管正在加大力度。

  继1999年1.4万亿不良资产从国有银行中剥离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去年第二次剥离中中行、建行又剥离2787亿元可疑类贷款,交行剥离414亿元可疑类贷款,今年工行又剥离了4590亿元可疑类贷款。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将全面开展对四家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以及2005年上半年完成的终极处置项目检查,重点查处资产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中将严格责任追究,重点项目将根据资产处置活动的轨迹进行持续跟踪,典型项目形成案例研究报告。(辛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