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汽否认倒卖罗孚股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4:47 北京青年报
南汽否认倒卖罗孚股权(图)
一些英国本土的企业也提出参与罗孚部分业务的意向

  本报讯昨天,从南汽方面传出消息,正式对“南汽将转让罗孚资产”予以否认。熟悉此次收购的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南汽刚购进就转让的可能性很小,当务之急,南汽将寻求多方合作,共同解决诸如罗孚劳工等后续问题。此前,南汽宣传部有关人士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国内的一些汽车企业能共同参与罗孚后期经营。

  据介绍,今年2月,南汽和上汽就达成共同收购罗孚的协议,英国政府有关人士也曾经表示,希望实力稍强的上汽能收购罗孚,并开出各种优惠条件,但是出于“企业发展的考虑”,上汽最终只收购了罗孚75、25系列轿车和全系列发动机的知识产权,而对剩余资产并不热心,这也是最终南汽能成功收购罗孚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上汽比较担心的是罗孚后续问题可能比较棘手,而当初罗孚也正是被劳工问题最终拖垮。早在竞标之前,托管罗孚破产的普华永道希望收购罗孚的企业能最大可能解决劳工就业问题,而不是“只要孩子不要娘”。

  贾新光表示,此次南汽成功收购罗孚,仍然不能摆脱诸如劳工等问题,而这一问题仅凭南汽一家很难实现双赢,因此寻求多方合作将是目前南汽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南汽方面已经组成50人的团队处理罗孚的后续问题,一些英国本土的企业也提出参与罗孚部分业务的意向。

  作者:何登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