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周小川细解初始汇率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4: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initialIadjustment是初始校零的意思,这一点国内未发生误解,但某些国外人士却按其需要自作解释并加以散布,说调整是初始的,以后还有后续调整。”

  昨天,央行官方网站发布了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一个学术研讨会上对初始汇率调整的解释。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没有迹象要进行进一步调整。

  “初始调整的英文表示initialIadjustment本身就有初始校零的意思,如上磅秤之前先把零点校准一下,没有说要不断地校。2%的升值幅度是根据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水平测算出来的,即是根据我国产品和服务贸易状况及结构调整的需要来测算的。今后的人民币汇率是浮动的,即根据客观规律发生波动,这种波动变化是由浮动机制所带来的,而不再是官方对水平的调整。”周说。据了解,下一步央行将逐步面向专业市场人士提供更多的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的相关技术信息,如外汇市场的新变化和新产品,有关一篮子货币的概况、原理和构成原则等。

  另外,周小川还表示,传递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信息,要充分考虑市场和公众的消化吸收能力。为避免冲淡市场和公众对改革关键内容的消化理解,这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信息也有一个逐步释放的过程。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