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控股修改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对价提高至10送2.8,增加两项承诺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备受关注的广州控股(600098)股权分置改革终于取得重大进展。昨日(7月29日)该公司发布董事会公告,将对价方案从原先的每10股送2.5股提高到每10股送2.8股,同时其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在原有承诺的基础上增加了两项承诺。

  这两项承诺分别是:1、广州发展集团原持有的广州控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12个月内不减持,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在上述承诺期满后12个月内,若发展集团所持有股份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出售价格不低于6元/股(若股改后公司有派息、送股等除权事项,则对该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

  2、在广州控股股改革方案批准实施后的2个月内,若广州控股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每股4.35元,发展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通过上交所集合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广州控股社会公众股。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发展集团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并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广州控股股改方案作上述调整后,支付对价水平在同类公司中也仅处于中等水平。不过,大股东就锁定期限、减持价格等作出的承诺,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此前市场对于大股东减持套现的担忧,而增加10亿元增持计划的承诺也有助于稳定股价。但从昨日该股放量下跌的情况看,还有不少流通股股东不认可这一方案。

  (夏天/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