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菲亚特外方“夺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23 东方早报

  因竞购罗孚成功而备受争议的南汽日前又曝新闻,其乘用车的合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的南京菲亚特又将人事“地震”。记者昨天获悉,南京菲亚特的总经理将由外方担任,目前外方高管已经抵宁,不日将接手现任总经理苏同昌的工作。

  昨天,南京菲亚特公关部相关人士否认了总经理将换人的消息,而菲亚特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则称,目前无可奉告。不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南京菲亚特总经理确实将换成意
大利菲亚特集团派来的人。但是,这次总经理换人与南汽收购罗孚计划无关,主要是因为该合资公司近年在国内车市表现欠佳。

  据了解,去年南京菲亚特亏损3亿元,今年上半年仍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外方对合资公司经营业绩非常不满,要求总经理由外方担任。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上半年南京菲亚特的销量为2万辆,今年上半年南京菲亚特的销量为1.62万辆,同比再次下降了2.7%。据悉,除了改款车,南京菲亚特去年没有一款新车上市。

  不过,南京菲亚特今年似乎仍免不了人事震荡,业内有消息称,除了总经理换由外方担任外,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也将五度换人。据悉,去年被孙勇取代,称休假养病的原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景伯青将接替通用中国前高管、今年年初刚刚走马上任的叶良侠,再次担当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商务部总经理,目前景伯青已担任商务部常务副总。但相关信息没有得到南京菲亚特公关部的证实。

  作者:早报记者 钱婵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