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交量激增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5: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宁波富邦600768

  公司在浙江省铝压延加工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流通股本偏小,使该股市场属性活跃,在前几年的庄股投机时代,曾被主力控盘操作。近年来,由于公司业绩下滑,股价一直处于盘跌状态,近期该股超跌反弹,观望。

  青松建化600425

  公司经营业绩一般,由于所属水泥行业景气度不高,近年来增长有限。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股本偏小,近年来股价虽然逐级盘跌,但短线反弹力度强。近期该股在股价超跌及行业即将出现拐点刺激下放量反弹,关注。

  红河光明600239

  该股在上市初由于其流通股本较小,被市场主力疯狂炒作,成为庄股时代的经典案例之一。但该股经营业绩较差,现在市场推崇价值投资,该股股价只有不断下跌。近期该股在连续超跌后放量反弹,观望。

  三普药业600869

  公司在去年摘掉了ST帽子,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随着基本面改观,该股今年走势已完全走出了长期盘跌趋势。近期该股在上升箱体中强势调整,随着成交量放大,后市该股有向上突破欲望,可关注。

  山大华特000915

  公司通过与大股东资产置换,将全面转型为一家以大学科技园开发和孵化发展高科技环保产业为主营的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较小流通盘使其表现出抗跌走势。近期该股在构造坚实的中期底部后放量,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关注。

  欣龙控股000955

  公司主打产品国际市场销路较好,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中偏好,而该股流通股本偏小,使其容易被短线炒作。但由于市场定位过高,近年来,股价一直在价值回归。近期该股突然放量反弹,超跌因素明显,建议观望。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西南证券 罗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