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持续沟通换来成竹在胸--传化股份股东大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5: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从上午9时董事长徐冠巨宣布会议开始到现场投票表决结束,昨日召开的传化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历时未超过一个小时,计票结果显示现场全票通过股改方案。到会股东代表及公司高管表示,由于10送4.5股的方案较为优惠,并且与流通股股东沟通效果良好,公司股改方案无阻力、快捷通过实属意料当中。

  与流通股东互动频繁

  传化股份7位非流通股股东全部出席了昨日的股东大会,代表股份数6000万股;参加现场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代表及代理人共8人,代表流通股386613股,其中唯一参会的机构投资者也是公司保荐单位的东方证券委托传化股份独立董事投了赞成票。

  保荐人之一东方证券陈波称,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合计流通股股东投票率达到58%,大部分流通股股东还是选择了网络投票的方式。传化股份盘子小,流通股股东持股非常分散。公司和保荐人在股改方案提出后采用了前期吸引机构投资者,股权登记日后充分全面沟通的方式,从表决和反馈情况看来,沟通效果很理想。当然这一切的立足点还是公司优秀的基本面、成长潜力和优惠的股改方案。

  沟通效果很好,会议间隙来自深圳的个人投资者马先生这样总结投出赞成票的原因。他认为,传化股份自去年上市以来就和流通股股东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在公司治理、二级市场表现等方面都比较公开、透明,因此在此次股改过程中也得到了投资者的持续信任。同时,对照历史持股成本,方案送股率和大股东不低于25元/股的减持价格承诺也保障了很多中小投资者的获利空间。

  股改促就新思维

  传化股份董事长及大股东徐冠巨一直表现得胸有成竹。会后谈到股改方案带来的变化,他笑称,我以前从来不看股票,搞了股改方案后我现在天天都得看。徐冠巨说,现在真正能感觉到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是同舟共济的关系,股改方案实施后,双方的目标、利益就从机制上绑在了一起。

  徐冠巨说,传化股份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目的是企业的未来发展。包括他在内的公司大股东对传化的未来成长有信心,不会放弃控制权。传化股份在国内纺织印染助剂行业中拥有话语权,公司在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基础和竞争优势。传化股份业绩一直处于高速发展当中,作为纺织上游行业,纺织品设限和人民币升值不是利空而是利好。他认为,对公司未来发展来说,要素资源是不构成问题的,关键是机制和管理,而股权方案的顺利通过无疑给了传化股份一个新的机会和起跳点。

  作者:记者 张喜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