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二手车经销商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5: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主要是因为《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和二手车交易增幅大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实习生徐瑞鑫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车城已经进驻的二手车经销商70家,随着我们公司的加入,广州大道南已经成为广州地区最具规模的二手车交易地带。”昨天,广骏二手车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不久,芳村区首家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通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已开业,广州其他汽车经营点也新增了许多零零散散的二手车行
。有关人士认为,今年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即将出台促使广州二手车行暴增。

  新增二手车行近百家

  李先生称:“广骏二手车城在今年2月底开始招租,到3月底招租工作便完成得七七八八了,4月底公司正式开业,目前已经全部出租完毕,共有二手车经销商70家。”而据记者了解到,作为广州二手车市场老前辈的华南汽贸也仅仅有二手车经销商20家。李先生还称,广骏二手车城里的经销商都是专业经营二手车的,华南汽贸的二手车经销商则是在经营新车的基础上增加二手车经营。看来,广骏二手车城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感觉。而日前,在广州大道南,记者看到从敦和至洛溪桥脚地段,公路两旁冒出了很多挂着“高价现金收购二手车”的“小地摊”,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足足有二三十个。据那些把守“地摊”的人称,他们是广州大道南一带的二手车公司的员工,因为新增了很多二手车公司,所以必须到路边来“抢客源”。而去年还不起眼的宝利捷二手车市场,如今的规模也不可同日可语,进驻的经销商也有数十个。

  专卖店搞二手车置换业务

  在专业的二手车行增加的同时,一些汽车厂家也纷纷在其经销商中筛选出一部分来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因此,可以从事二手车置换的汽车专卖店的队伍也日渐庞大。上海通用是最早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的,至今,其别克品牌已有80家经销商开展二手车业务,雪佛兰品牌的有40家经销商开展二手车业务。与车行不同的是,上海通用的二手车行同时提供售后服务,保修期为半年/1万公里。而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业务的指定经销商全国共有80家,除少数边远地区以外,基本上各主要城市都已经覆盖到。上海大众同样对出售的每辆二手车都会进行全面的检测和重新调试,并提供售后服务。此外,广州本田、东风雪铁龙、一汽大众、奥迪、东风悦达起亚、奇瑞、海南马自达等专卖店也都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东风标致经销商则表示,最迟今年年底,他们的经销商就可以开展二手车业务。而一汽丰田广州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最迟在明年年初也会开展二手车业务。

  管理办法将破除垄断

  对于为什么二手车经销商暴增的原因,广州二手车评估师伍先生认为,主要是《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和今年二手车销量喜人促成的。据悉,《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下半年出台,该《办法》将破除垄断,多渠道推进二手车交易和发展。在新规定中,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得直接从事二手车经营,不能对外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经营活动,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必须是独立的中介机构等。此外,商务部正在制定《二手车交易规范》、《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并在修订《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记者从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了解到,今年1—5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55.18万辆,同比增长9.14%,其中轿车19.57万辆,同比增长11.29%。上海通用二手车品牌经理王晶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其二手车的销量已接近去年全年。广物汽贸广东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张经理也称,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已交易过户的二手车就有1万多辆。(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