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盛霖:建立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记录公布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5: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要把经营者的价格行为暴露在“阳光”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28日在上海透露,我国价格主管部门将建立并逐步完善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记录公布制度,让守信者在竞争中获得“比较优势”。

  在28日召开的全国价格诚信工作会议上,李盛霖介绍说,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记录公布制度主要包括对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的采集、建档、管理、使用等,从正反两方面记录经
营者的价格行为信息,并且把经营者的价格诚信信息与其他社会信用信息整合起来,融入政府主导的社会信用体系平台,从而使守信者获得竞争上的比较优势,使失信者受到相应的处罚和制约。

  据悉,为了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大环境,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共用共享。价格主管部门还将依法公布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为市场交易行为提供辅助决策,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李盛霖表示,除了已先行建立这一制度的部分地区外,国内其他省市区也将制订相关方案,加紧实施。与此同时,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价格欺诈等有悖诚信原则的价格违法行为。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