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甘李药业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状告法国礼来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0: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者婧) 国外巨头对胰岛素市场的垄断正在招致国内药厂的不满。记者昨天获悉,北京甘李药业有限公司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将国际医药巨头法国礼来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礼来公司停止赖脯胰岛素注射液药品“优泌乐”在中国的分装、允诺销售以及销售,并就此对甘李进行相应的经济赔偿。

  据了解,甘李药业旗下的通化安泰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就“优泌乐”产品的侵权
行为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件正在审理之中。而牵扯进此次侵权纠纷的主角“优泌乐”,为法国礼来今年5月刚刚在我国上市的一种赖脯胰岛素注射液。该案的律师表示,根据礼来公司在“赖脯胰岛素注射液”说明书中所标明的药品生产方法可以看出,“优泌乐”恰恰侵犯了通化安泰克所申请的发明专利。

  “优泌乐”的侵权让甘李公司创始人甘忠如告诉记者,案件所涉及的专利产品是团队经过十几年艰苦钻研的成果。早在1998年甘李药业公司就以“通化安泰克”的名义申请了专利保护,并在今年4月获得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甘李药业公司认为,以甘李品牌上市的专利技术药品“速秀霖”,才是我国第一款真正的餐时速效胰岛素。

  到昨天截稿时止,礼来公司发言人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不过,美国礼来公司已经在早些时候将甘李药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称其侵犯自己专利权,涉及重组赖脯胰岛素药品的两项产品专利和三项方法专利。


  爱问(iAsk.com)礼来 相关网页约99,97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