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华时报:北京将在三年之内集中消灭五小工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39 京华时报

  作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来源:

  本报讯(记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昨天公布的上半年工业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北京工业增长12%。针对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开出三张药方调整工业结构。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前6个月实现增加值799.3亿元,增长12%,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1.5%。全市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56.1亿元,实现利润145.8亿元。

  但是,五大高耗能产业占全部工业总量28%,耗能占全部工业耗能84%,污染物排放占全部工业的94%,水排放占全部工业的67%。

  针对上述问题,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开出三张药方来进行治理:首先是淘汰落后的五小工业(小玻璃、小水泥、小石灰、小钢铁、小煤炭),“三年之内,该灭就灭”。各区县要在一个月内列出要淘汰的五小工业名单。第二张药方是治理五大高耗能行业(钢铁、石油化工、建材、电力、热水),其中,规模以下企业五年之内要淘汰掉;第三张药方是,在八年之内,五大高耗能行业中规模以上的企业能淘汰的要坚决淘汰掉。但电厂和燃气企业不在淘汰之列,而是要提高其生产水平。相关北京提出循环经济目标

  本报讯(记者 史宝华 实习生 李玲)北京工业企业将在未来几年内实施一项循环经济行动方案以提升整体竞争力,同时缓解北京紧张的资源和能源状况。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昨天提出到2020年达到最低资源消耗和接近零有害排放的生态工业远景目标。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昨天公布的《北京工业实施循环经济行动方案(讨论稿)》提出的2010年近期目标包括:工业万元产值能耗下降15%;工业万元产值水耗下降30%;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96%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