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购中行1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56 南方都市报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购中行15%股权

涉及金额高达50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在美国银行和淡马锡控股两家外资战略投资者敲定入股建行之后,中国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昨天中行新闻发言人对市场关于“苏格兰皇家银行拟最高购入中行15%股权并可能近期正式签订协议”的传闻未予置评。

市场一直有传闻称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拟入股。昨天,市场更传出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与中国银行的谈判已近尾声,拟出资50亿美元购入中国银行15%股权。而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则为此于
上周远赴苏格兰皇家银行总行与后者签订一些细节协议。中国银行可能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最快于8月签订正式入股与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对记者的求证习惯性地不予置评。但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事实上已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苏格兰皇家银行亦对中国银行及部分分行进行了尽职调查。倘若传言属实,这将成为外商投资中国的单笔最大额投资案例。

苏格兰皇家银行有望胜出并非没有原因。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拥有近300年历史,是英国最大和欧洲第二大银行。但苏格兰皇家银行目前在中国仅有上海分行和北京代表处。因此,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向中行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并不会与中行构成同业竞争关系。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