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低价商品房明年供应增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北京上半年住宅土地供应全部为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没有别墅和公寓,而这种房屋产品的“实惠”,消费者明年可以感觉出来。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十一五”时期重点产业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获悉的。

  国土资源局土地市场处处长靳薇在形势分析会上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供应土地1149公顷,其中住宅供地262公顷,全部为普通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没有别墅和公寓项
目。

  靳薇告诉记者,按照今年本市土地供应计划,除了保证竣工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所需的建设用地,鼓励节能省地型住宅项目建设用地之外,还要合理调控不同档次住宅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不再供应高档别墅项目建设用地,高档公寓用地也会限制供应。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分析会上表示,近段时期各地政府在落实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而且已经初见成效,房价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已经不见了。秦虹说,一方面各地政府大力推行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另一方面一些开发商也在自行调整。不过这种变化消费者从市场上感觉到,还要耐心等到明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相比去年来说是减少的,但去年受“8·31”历史遗留项目“关门”影响,一些开发商急于通过协议出让的方式,“赶最后一班地铁”拿地,而地价款又需要在半年内交齐,相当多的开发商不得不“砸锅卖铁”,东挪西借,等交上地价款,已没有余力进行开发建设了,因此这批土地不少被搁置在开发商手中,而没有“转化”成住房。

  而今年的情况不一样,由于住宅开发等经营性用地已全部采用“招拍挂”的方式公开交易,加上国家七部委已要求征而不建的土地要收回,通过竞争方式拿到土地的开发商往往是准备积极开发建设的。

  这意味着,本市今年上半年大量供应给普通住宅项目的土地,通过大约一年左右的开发建设,将会在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上“产生”较多数量,以及较大比例的中低价位商品住房,而价位相对较高的别墅和公寓今后将成为稀缺产品。

  网络编辑:康琪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