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今夏工业企业不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本报讯今年7月至9月迎峰度夏期间,福建省对工业企业不采取限电措施,同时对于没有达到能耗标准的企业给予警告,并辅以差别电价等措施。这是记者从昨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的。

  迎峰度夏

  工业企业不限电

  据省经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雨水增多,发电机组状况良好,电煤储备充足,因此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对工业企业不采取限电措施。据悉,今年1~6月全省发电量累计353.8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4.63%。

  加强企业错峰用电管理,在7月至9月期间,全省各设区市将组织安排有周休日的工业企业执行周轮休制度,错开企业周休日。合理调整安排用电大户企业的检修时间,尽可能将其检修时间安排在8月至9月上旬进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687.68亿元,比增22.3%,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055.41亿元,增长18.8%,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

  实行差别电价措施

  对于没有达到能耗标准的企业给予警告,并辅以差别电价等措施,如高于能耗标准10%,电价提高1分/千瓦时;高于20%,电价提高3分/千瓦时,再高就考虑给予停电警告。

  据了解,我省将鼓励企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实行节能目标责任制,对节能工作完成好的市和企业兑现奖励措施。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节能投资担保机制,为企业实施节能改造提供诊断、设计、融资、改造、运行、管理一条龙服务。推进中央空调系统改造,鼓励采用冰蓄冷空调和蓄热式电锅炉,推广采用新型节能和环保的制冷剂,2005年底前完成淘汰含氟制冷剂工作。

  空调不低于

  26摄氏度

  据了解,今年还将加强空调负荷管理,合理设置温度。空调负荷占全省夏季用电负荷大约20%的比例,办公区域的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节假日或少数人加班不开中央空调。在全社会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把空调温度调高1摄氏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