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避险魅力下降 黄金区间波动(每日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2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2.70元,比7月26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2.90美元下跌0.20美元,跌幅为0.05%。业内人士称,亚洲市场现货黄金价格几乎未有变动,因美元走坚和美国升息前景,黄金避险魅力下降。

  部分黄金交易员称,除非美元走软或者出现新的地缘政治危机,才能够扶助黄金重探每盎司428.00美元的重要阻力位。

  因英国伦敦发生爆炸事件诱发避险买盘,黄金在三周前涨逾每盎司428.50美元。但这波行情为时短暂,因投资者再度以汇市表现作为交投指引。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称,这类事件已经发生过无数次,尤其是在伊拉克等地区,但市场大致已经麻木。目前市场处于区间波动,除非有什么惊人的大事发生。

  他还称,黄金料在每盎司422.00至425.00或422.00至426.00美元区间内交投。白银走势将和黄金相似,料在每盎司6.97至7.03美元区间内交投。

  许多黄金交易员正在等待美国多项数据公布,包括7月27日的6月新屋销售与耐用品订单。美国7月29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提供美联储未来升息幅度的线索。

  利率上升通常会激励美元走高,将给黄金带来压力,因为这意味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投资者而言变得较为昂贵。

  新加坡大华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人民币升值影响目前已然消退,市场对上周的恐怖袭击事件亦反应平淡。如果美元延续上涨动能,则黄金可能会测试每盎司418.00至428.00美元波动区间的底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28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