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放量攀升 中期券种看好(每日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周三,国债市场延续了一周的上涨行情,继续创出新高。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7.40点,比前一日上升了0.20点,涨幅0.18%;成交量也明显增加,全日共成交了16.80亿元,比前一日增加2.4亿元。

  国债回购利率多数有所上涨,但整体表现仍比较平稳。7天利率略跌了2.96%,收于1.475%。当日,国家开发银行发售了200亿元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中标利率3.42%。同时,
该行还出售了100亿元9个月期零息债券,等值收益率为1.2994%。一分析师称,国家开发银行昨日发行的债券中标利率较低,助长昨日国债市场收盘走高。据其介绍,市场原先预计,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4%-3.6%,9个月期债券等值收益率1.35%-1.45%。

  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则表示,债市昨日创出新高主要还是资金行为,市场至今犹未完全消化人民币升值2%的影响。当前股市机会增加,资金会流向股市。他预计,目前债市风险太大,由于市场收益率水平已相当低,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当有限,市场随时都会回落。流动性高的中长期券相对来说值得投资者看好。

  德邦证券债券分析师赵峰分析说,目前热钱流向不定,货币市场利率预期存有变数,很可能大幅度波动。因此,机构对于货币市场利率预期极不稳定,短期券有望调整。目前,长期券短期内会继续有所表现,但风险较大,还是看好中期券。

  从盘面上看,35只现券22涨9跌4平,昨日列涨幅之首的为10年期次新券0501,终盘大涨0.96%;长期债涨幅紧随其后,券0303、0504、0107以及0213分别上涨了0.76%、0.68%、0.59%以及0.54%;昨日跌幅最大的为存续期1年左右的老券0696,下跌了0.25%,同样,存续期1年半左右的0411也下跌了0.15%,其他跌券跌幅不大。前日上市的0507经过首日大跌后,昨日收平。

  昨日企债市场也继续上升,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12.87点,比前一日上涨了0.25点,涨幅0.22%,成交量略有减少,全日共成交了0.42亿元,比前一日减少0.08亿元。企债个券方面,25只企债21涨2跌2平,其中,02武钢[7]涨幅最大为0.50%;02三峡债和99宝钢债分别下跌了0.08%和0.01%。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28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宋薇萍 发自上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