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折兵闽发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中国人寿折兵闽发证券

逾3亿托管国债面临大幅减值,保监会拟为保险资金运用设“防火墙”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戚雅)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失足于刚刚被责令关闭的闽发证券。中国人寿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闽发证券托管的国债面值3.727亿人民币,并已为可能产生的损失计提了3.2亿元减值准备。

中国人寿董事会确认,该公司托管在闽发证券的国债面值为3.727亿人民币,不具有委托投资理财性质。但因闽发证券本月被证监会责令关闭并已开始
清算工作,中国人寿托管在闽发证券的国债无法进行转托管,但已完成了债券登记工作。与此同时,中国人寿计提了3.2亿元人民币的减值准备,并将根据闽发证券的清算情况考虑是否进一步增提减值准备。中国人寿董事会认为,全额收回在闽发证券托管的国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这不会对中国人寿的运营和财务状况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中国人寿去年最早公告托管在闽发证券的国债面值曾高达4.12亿元。两个数据的差额说明中国人寿托管的闽发证券的国债面值在“缩水”。

问题券商拖累保险巨头的事情一再发生,保监会对此相当警觉。据保险业界人士透露,保监会正牵头制订一套以控制“交易对手风险”为核心的保险资金运用行业基准,有关草案已下发征求保险业界意见。保监会制订的保险资金运用行业基准主要是为了规范保险机构投资人的行为,控制“交易对手风险”,确保保险资金保值增值。保险资金的交易对手主要指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受托管理其他保险公司资产的保险投资机构。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