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书山感天籁 墨海悟大风(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7 人民网-市场报
书山感天籁 墨海悟大风(组图)
  董书民,河北固安人,少小从戎至今已历30余年。现在武警总部任职。

  在他的经历中,曾有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的历史,当过记者、编辑。当年他以滇南平远缉毒之役为题材,写成电视连续剧《大缉毒》和纪实文学《中国大缉毒》,深受瞩目。他撰写的反映引滦工程等方面的新闻报道,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刊出后,影响颇大。不久前他出版了《幽燕风》一书,是近年来在报刊上发表的言论、报告文学及通讯的结集。他的言论选题新颖,行文缜密;报告文学则满含激情,用笔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董书民的文章时常散见于报刊,他也写诗歌、歌词。军旅倥偬,参与戎机,而油幕关山更难得缓带吟诵,我只在报上读过他一首歌《月亮的目光告诉我》,主旨为怀念台湾同胞,别有番柔情,殷殷嘘拂而来,真是其情可感。

  董书民多才多艺,比如,他参与撰写出版过《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程新编》,又比如创作过电影剧本《古剑血影》,这就很难令人相信居然同出自一位作者之手。他的书法完全是自学成才,并无师从。他的草书气势丰沛、笔峰遒劲,令书界前辈颔首赞许。他的书法在《人民日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刊发。据悉,他的草书也将于近日出版。

  (克石)

  《市场报》 (2005年07月27日 第十五版)
书山感天籁 墨海悟大风(组图)
书山感天籁 墨海悟大风(组图)
书山感天籁 墨海悟大风(组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