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洪水围困泾源万人 水利厅下拨30万用于安全度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3:17 商务部网站
  突降特大暴雨

  7月19日中午,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村民冶德玉正在午休,忽然听到屋外狂风大作,紧接着就听到噼里啪啦砸到屋顶的雨点声。

  “快走,大水来了”,冶德玉听到喊声,赶快翻身下炕,披上衣服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到大门外,看到门前路上半米高的水汹涌而过。冶德玉赶快带上家人“出逃”。

  村民们前脚走,洪水后脚就进院子,灌进屋子,一时间,整个村落鸡犬不宁,喊叫声四起。冶家、南庄、白面等9个行政村被大水围困。

  紧急救援

  接到报告后,泾源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一线组织抢险,及时启动防汛预案,紧急撤离群众,调配干警封堵泾河大桥,确保交通和行人安全;紧急帮助群众撤离现场;清理沟道,及时安置撤出农户。

  下午6时危险区群众安全撤离。晚上9时,泾源县委、政府在泾河源镇组织召开了救灾工作紧急会议,严格工作纪律,明确责任,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和,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20日凌晨3时许,撤离的群众妥善安置。

  24间房屋倒塌 120公里道路冲毁

  20日上午,记者赶到泾河源镇。此时,险情暂时解除,村民们开始灾后自救。泾河源的洪水已经小了很多。沿着泥泞的道路,顺着泾河源一路望去,田地里已收割的麦子垛立在积水中,翠绿的玉米一片一片平铺在地上。冶家村冶德玉家门前的一条村道被冲毁,他家几间房子已被冲塌;河北村一农户家长势不错的半亩多土豆被大块的石头和泥沙掩埋……

  自7月17日夜间以来,泾源县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降大到暴雨,19日下午突降特大暴雨,当日泾河源镇持续3小时降雨82.4mm,使这里两日累计降雨量超过105.2mm,发生大洪水,6户24间住房倒塌,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受灾严重。

  据民政部门统计,泾河源镇全镇农作物受灾面积2.78万亩,成灾1.69万亩,涉及9个行政村2490户11292人,冲毁乡村道路58公里,田间道路62公里,桥涵洞15处,自来水管道362米,基本农田430余亩,菌草温棚80座,冲垮泾河治理工程外沙堤防80米,两边砌石50米。

  水利厅给泾源下拨30万元防汛抗旱资金

  7月20日中午12时,自治区防汛抗旱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袁进琳、副厅长杜永发赶到泾源县泾河源镇,深入到冶家、南庄等9个重灾村察看灾情。在听取了泾源县委、政府抗洪抢险汇报后,袁进琳对泾源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灾情,行动迅速,指挥得当,措施得力,保证了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这次洪涝灾害,袁进琳还立足于泾河源镇易发洪水的实际,从近期和远期进行了防汛抗旱安排部署,水利厅将下拨30万元防汛抗旱资金,用于汛期安全度汛。
宁夏:洪水围困泾源万人水利厅下拨30万用于安全度汛(图)
(信息来源:宁夏省固原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