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政府主席马启智来在中卫市调研时强调下大力气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3:00 商务部网站
  近日,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一行在市委书记刘云、市长李锐等的陪同下,重点就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马启智强调,中卫各级组织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具有本土特色的优势产业上来,下大力气,想尽一切办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宁夏政府主席马启智来在中卫市调研时强调下大力气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图)
  screen.width-333)this. Width=screen.width-333>

  马启智一行在秦毅集团中宁铝厂调研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稳定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工业发展,增加经济总体实力;繁荣第三产业,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指导思想,全市经济形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各地工业和工业园区出现了大干快上、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预计到6月底,全市工业总产值将达29.1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工业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21%。

  马启智一行先后视察了秦毅集团中宁铝厂,东园工业园区通达果汁饮料项目,宁夏美利工业园区杨木化机浆项目。结合全区和全国的总体经济形势,马启智对中卫工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说,没有工业和园区的发展,就没有经济的高速发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各级组织都要克服畏难浮躁情绪,扎扎实实推进工业化。要扬长避短,在“特色”上下功夫,促使中卫的枸杞、造纸、建材等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在项目的建设上,要避免雷同,“别人干的我不一定干”。他强调,宁夏经济发展的依赖性大,对国家宏观调控的反映敏感度很高,中卫各级组织一定要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对特色产业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依靠优势特色产业来化解和消除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对中卫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包括行政中心建设、景观水道交通桥建设、美利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河机床厂技改项目、山区抗旱等在内的急需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厅局、金融机构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马启智及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均表示,中卫撤县设市时间不长,自治区党委、政府会给予一定的支持,帮助中卫工业等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在卫调研期间,马启智还考察了我市的城市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宁夏中卫市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