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3:00 商务部网站
  7月22日下午,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挂牌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到会并讲话,他希望宁夏广电总台全体同志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组图)
  组建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大做强我区广播影视事业和产业,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针对日趋激烈的现代传媒竞争态势,着眼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广电事业、壮大广电产业的现实需要;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区广电系统机构重复设置、政事企不分、统筹调度难、资源浪费大、整体实力不强、发展缺乏活力等突出问题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治区广电局划转总台广播电影电视单位27家,整合分支机构1家(中卫广播电视台)。以上28家广播电影电视单位整体划归总台后,通过整合、重组,撤销宁夏人民广播电台和宁夏电视台两台建制其16个处级内设机构,撤销宁夏广播电视器材供应站、宁夏有线电视台、宁夏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3家正处级事业单位和宁夏音像资料馆1家正科级事业单位建制;注销同心转播台、固原实验台、三营转播台、彭阳转播台、中宁实验台、大武口实验台、青铜峡实验台7家正科级事业单位的独立法人资格;改制宁夏广播电视总公司1家正处级事业单位为企业,从事业单位序列退出。组建后的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包括总台在内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由原来的22家减少为9家,精简率在60%以上。

  总台组建后,撤销宁夏人民广播电台和宁夏电视台建制,保留其呼号。在总台统一领导下,实行频率、频道、中心、公司负责制。分支机构统一呼号为:“宁夏广播电视总台xx(市名)广播电视台”)。

  总台按照“繁荣事业、发展产业”的要求,对全台所属各单位重新定位,把承担党委、政府宣传工作职能的纯公益性事业单位、现有部分产业功能正逐步走向市场的事业性单位和目前已面向市场的产业公司加以区别,明确各单位的职能性质,实行不同的工作标准和要求。

  总台组建后,通过整合资源,聚集财力资本运作,提高竞争实力,扩大发展规模;通过调整结构,优化频率、频道和网络资源配置,统筹运作,降低成本,提高对外合作能力;通过巩固主营业务,发展增值业务,拓宽经营领域和发展空间,提高综合经济效益;通过各频率、频道的数字化改造,提高整体技术水平;通过推进企业化经营,加快机制改革,激发内部活力。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组图)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