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5:47 商务部网站
  7月21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召开2005年上半年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金融运行情况,部署了下半年货币信贷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要求切实加大信贷投入,促进经济发展,强化信用观念,共同构建良好的金融运行环境。

  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大力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持续协调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粮食生产基本稳定,消费品市场运行态势良好、消费品价格稳定、进出口贸易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明显回落。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

  在全区国民经济持续协调稳定增长的环境下,金融运行也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各项存款稳步回升,储蓄存款稳定性增强,企业存款止降转增;各项贷款稳步增加,信贷结构调整有保有压;金融机构资产质量改善,经营效益显著提高;各项金融改革稳步推进,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加强信息交流制度建设,继续构建和完善稳定协调机制,金融稳定工作得到加强。

  王正伟充分肯定了全区金融运行健康向上的态势。他指出,各级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全面落实和准确把握金融调控措施的实施力度,既要着眼于宏观经济调控,也要考虑区域性差异,发挥信贷杠杆的作用,把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政策和宁夏实际结合起来,突出防范金融风险和支持经济发展两大任务,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

  王正伟强调,各级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双赢”意识,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机遇,赢得主动。把银行的自身利益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全局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信贷营销,为经济增长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实现经济发展和金融发展的“双赢”。

  王正伟要求,要积极跟踪今年自治区列入国家重点扶持项目、重点骨干企业及一批重点企业技改项目,千方百计增加信贷资金的有效投入;要加强和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和改进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风险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支农贷款力度,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重点扶持我区的枸杞加工、奶制品加工,土豆加工、葡萄和葡萄酒加工以及清真牛羊肉加工等主导产业;要在强化贷款约束机制的同时,注意强化贷款激励机制;要积极向上争取贷款规模,扩大信贷资金的供给。

  王正伟最后强调,要强化信用观念,维护金融债权,要在发展中解决银企债务关系,在全社会共同构建一个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政府将在今后率先作表率,树立诚信政府形象。政府和银行要建立“多沟通、多协调,多协商”“讲诚信,讲理解”的工作机制。各级金融机构要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通过各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联手制裁不讲信用的行为,促使金融和社会信用秩序的规范,促进良好社会道德规范的逐步形成。

  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介绍了上半年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自治区发改委、经委、统计局、商务厅、农牧厅负责人作了发言。
宁夏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组图)
宁夏召开2005年上半年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

宁夏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组图)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宁夏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