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信关系(百味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07 人民网-市场报
短信关系(百味园)(图)
张梦妮 画

  第一次发短信就露了怯。我在外面办事,公司同事小Z发短信给我:“客户张先生找你谈设计稿的事,给他回电。”这位张先生已经和我们扯皮很久了。跟张先生通了20多分钟毫无意义的电话之后,我给小Z回信:“回电了,他没有诚意,别跟他扯皮了。”紧接着我收到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回信,其中包括张先生的:“哈哈,被你看出来了牽我真失败牎”真失败的是我,由于不熟悉手机的用法,我摁成了群发……

  有一个老哥们儿,岁数不小玩儿心很大。平时一起玩儿的时候,基本属于正人君子型。忘了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给我发黄段子,有时一天扔过来好几个,我一般一笑了之,闲得没事时也扔回去几个礼尚往来一下,有时候我也会念给老公听。和这哥们儿很长时间都不遇到一次,抽冷子就上演一出“空中飞黄”,倒也是个乐儿。再见面的时候,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玩儿得很开心。就像撒在汤里的胡椒面儿,贪嘴的人会呛着,搅一搅它就会沉底,汤的味道却浓了。

  四十多岁的男人大多数使用短信比较晚。一天我居然接到朋友老猫发来的短信,哇,老猫也会发短信啦牎在我的极力劝说下,老公终于也肯学了。他发出的第一封短信是给老猫的:“我终于会发短信啦牎”过了很久很久,老猫回:“傻帽儿。”老公也抠抠哧哧了很久很久,才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我问他:你回啥了牽他十分解气地说:“傻、帽、儿。”

  我和老公即便是吵架的时候,也从来不恶语相加,我把他气到极致,他也顶多来一句:你,有点过了牎骂人的话他说不出口,甜蜜的话他也说不出口,他觉得说那个酸,就连甜言蜜语的短信我都没接到过,估计他的手指头也会觉得酸。

  有一次闹了点小别扭,我生气出去逛街了。由于女儿在家,老公不能出去追我,又担心我盛怒之下去散财,冥思苦想后发来一封短信:“我心仪你。”苍天啊大地啊,他终于找到自己说得出口的酸词儿了,这算是至今他对我说过的最那个的一句话。“呸牞你这老厮牞最近古装片看多了吧牎”我一边敲着短信一边往家走。

  《市场报》 (2005年07月22日 第十三版)

  作者:南久旺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