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交通行业 > 正文
 

北京交通面临5大难题 5项政策缓解交通拥堵(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交通面临5大难题5项政策缓解交通拥堵(图)

  20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在市12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做述职报告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 (记者 杜秀平 邓琳)

  北京交通面临5大问题,将有5项政策缓解交通拥堵。昨天,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在市12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做述职报告时,直言北京交通热点话题——交通拥堵问题及解决办法。

  北京交通面临5大问题

  赵文芝在述职报告中重点谈到了北京交通发展面临的5大问题:中心区功能过度聚集和土地高强度的开发不断加剧了中心城交通拥堵;公共交通系统基础薄弱,难以应对小汽车增长带来的强劲挑战;城市环路之间联络通道建设滞后,贯通市区南北方向主干道不足,道路“微循环”系统薄弱;交通系统规划、运营等缺乏有效整合,城乡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尚未形成;交通管理水平不适应现代交通发展的要求。

  5项政策缓解交通拥堵

  赵文芝认为,北京治堵不可能单纯依靠中心城的新道路建设来解决。今后本市将积极实施交通先导、公共交通优先、差别化供给、小汽车交通需求引导、政府主导的交通产业市场化经营等五项基本政策来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今年更新3.5万辆出租车

  赵文芝透露,今年年内,本市将完成更新出租车3.5万辆,2008年前更新全部6.6万辆出租车。从今年起,还将利用3年的时间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全面推广智能调度系统,逐步提高电话要车比例,减少出租汽车空驶率。

  J013 J049

  关键词:15亿元补助

  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昨天透露,北京将开始7700公里郊区公路的提级改造,这项工程获得交通部补助资金15亿元。2004年北京获得交通部返还资金7.5亿元,投入了高速公路、客运枢纽等重点工程建设。

  关键词:890公里高速公路路网

  据悉,北京将提前实现市区280公里快速路网规划,提前实现890公里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为奥运交通运输服务工作,除建成地铁5号线、奥运支线、机场专线等轨道交通线和南中轴路、朝阳北路、安立路等3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外,还将建成东直门、一亩园等8个客运枢纽。

  关键词:新机制吸引148.3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毅昨天透露,市交通委在京承二期、110国道、地铁等建设过程中,利用新的投融资机制吸引并落实资金148.3亿元。随着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本市将进一步深化交通体制与机制改革。

  商报记者 杜秀平/文 刘星良/摄 J01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拥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