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茂如出任成商集团董事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11 北京现代商报
黄茂如出任成商集团董事长(图)
黄茂如

  黄茂如

  在《新财富》中国500富人榜中最新排名第9位,黄茂如是深圳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之一,被称为“深圳百货业大王”。以地产起家的他1995年创建茂业集团,是深圳最早参与城市运营的地产商,9年前,黄茂如试水零售业,开始摸索“地产+百货”的模式,入主成商集团以前,他已成为深圳百货零售业“大鳄”。

  S081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张晓蕊)

  昨天,成商集团(600828)发布公告,深圳茂业集团掌门人黄茂如当选新董事长。成商集团最高权杖易主,集团未来发展备受瞩目,而成商集团方面却显得格外低调。

  昨天记者致电成商集团,但黄茂如董事长不愿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处证实,成商集团在7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来自深圳茂业集团的黄茂如、王贵升、王文华三位董事候选人成功当选,并组成了成商新一届董事会,而备受业界关注的总经理一职仍由唐瑞富继续担任。

  一个月前,成商集团曾发布公告称,股东迪康集团将持有的65.75%股权转让给深圳茂业集团,转让总价款为3.8亿元。

  有50多年历史的成商集团,迎来了一位40岁并非常低调的新董事长。有消息称,黄茂如本人在给集团员工的一封信中初步规划了成商的未来,表示将逐步对原有的各种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全面提升,同时快速进入成都和四川二级城市零售领域,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以新型百货和社区店为主力,覆盖川渝、辐射西南的现代零售企业。成商集团一位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发展了50多年的成商集团进入了新的转折期,谁都希望把她经营好,集团内部正在酝酿今后的发展计划。

  有业内人士表示,成商将面临资源、业务等全面整合,相关的调整方案正在制定过程中,但调整的大体思路已经形成。按照最初的设想,黄茂如接手后,超市和百货两块业务的扩张会有针对性地展开,成都市区也将成为近期的扩张地。

  S081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