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是这油箱“肚子”大,还是加油站有问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59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我的车油箱容量为55升,12日去加油,加油站一次加满却给加到了59.43升!发票上也是这样写的。”昨日,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汽车的加油量远高于油箱正常容量,怀疑加油站有问题。

  奇了!55升油箱能加到59升

  刘先生的车子是某品牌1.8L家庭轿车,据刘先生讲,他每次给车加油的量一般都在48升~50升之间,从没有比标注容量55升还高的时候。12日他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环路阳光加油站加油,却出现一次加入59.43升油的怪事。

  “我的车是在还没有达到油量低而被‘警告’的时候去加的油,而油箱额定容量是55升,如果还能加进59升油,这岂不是太离谱了吗?”从刘先生带来的汽车使用说明书、加油累计卡以及此次加油后开的发票上可以证实,刘先生所言不虚。

  怪了!油箱和输油机谁捣的鬼

  接到刘先生投诉后,长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的孙健处长带着工作人员前往阳光加油站一查究竟。根据油量检测仪器显示,93号汽油的这台输油机程序控制一切正常,计量准确,未见任何异常。那为啥会出现车加油超标现象呢?加油站的负责人元先生表示,他对加油机器设备一窍不通,也无法说清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到底是咋回事。不过元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油枪经常出故障。最后元先生想另外送给刘先生20升汽油作为补偿,被刘先生拒绝。

  咋办?相关部门继续追查

  难道真是油箱“肚大”能容?孙健处长表示,根据规定,油箱加油超出额定容量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刘先生遇到的情况与普遍现象差别太大,所以还不能以油箱本身的容量问题做此结论。这需要与轿车的生产厂家取证核实该车型燃油箱的实际容量后,才能最后判断责任归属。如果确实是加油站的责任,尽管输油机检测正常,照样可以根据相关票据、证明材料等对其进行处罚。
是这油箱“肚子”大,还是加油站有问题(图)
输油机检查没问题,多出的油是谁捣的鬼?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