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突查英特尔四国办事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9 北京日报
  小小的英特尔芯片导致各方“大动干戈”。
欧盟突查英特尔四国办事处(图)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芯片巨头英特尔最近可谓麻烦多多。继被AMD在美国起诉后,昨天,英特尔设在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办事机构又突然遭到欧盟和当地政府官员的调查。欧盟发言人表示,此次突然检查是欧盟对英特尔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据悉,欧盟还检查了多家生产和销售计算机的厂商。

  英特尔方面已证实了其欧洲办事机构遭到突然调查的消息,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欧盟调查。但英特尔发言人否认英特尔的业务模式违反公平竞争原则和欧盟法律。

  去年,欧盟正式通知法国、荷兰、芬兰、瑞典、意大利和德国政府,要求各国提供同英特尔垄断行为相关的政府采购信息。2001年,AMD向欧盟提起诉讼,指控英特尔利用垄断优势限制市场竞争。欧盟2004年因证据不足,宣布英特尔的垄断罪名不成立。由于AMD拒绝撤诉,欧盟反垄断官员2004年6月宣布将继续对英特尔的业务模式进行调查。

  上月底,AMD向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英特尔采用非法手段阻止计算机厂商购买AMD处理器,这种行为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今年3月,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裁定英特尔违反了日本反垄断法,随后欧盟表示将同日本政府密切配合。受此消息鼓舞,AMD已在日本起诉英特尔,索赔5500万美元。

  网络编辑:刘春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