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鸿祎离职雅虎中国区总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28 金羊网-新快报
  雅虎表示原3721员工没其他人事变化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一直传闻要离职的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昨晚正式宣布了离职消息。据悉,周鸿祎的离职将在今年8月31日生效。周鸿祎表示,由于他与雅虎的合同在8月31日正式到期,而周选择不再续签,此时离开完全是他的个人原因。

  业内曾传闻,2003年周鸿祎将香港3721网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1.2亿美元作价出售给雅虎公司时,曾签有协议,周鸿祎要完成雅虎的一定条件,才能拿到剩余的收购款项。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周本人的证实。

  周鸿祎于2004年3月就任雅虎中国区总裁,目前雅虎中国高层中多为原3721人马。雅虎方面表示,周鸿祎离职后,雅虎中国的管理团队将直接向雅虎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汇报,而原3721的员工则各司其职,人事没有其他变化。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对周鸿祎1年多以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并表示雅虎已经从8月31日起聘请周鸿祎担任雅虎中国的策略顾问。周鸿祎将以顾问身份为雅虎在中国的搜索引擎业务发展出谋划策。

  关重远表示,尽管雅虎在中国的发展受到来自国内、国外竞争对手的挑战,但不会影响雅虎全球对中国的投入,也不会改变雅虎中国的目标和方向。

  至于周鸿祎离职后的去向,周鸿祎表示,不排除再次创业的可能,“但那会是一段时间后的事情”。

  业内人士表示,周鸿祎从雅虎收购中获益至少在7000万美元左右,这笔资金足够周在国内创业。
周鸿祎离职雅虎中国区总裁(图)
周鸿祎小档案

  周鸿祎毕业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获硕士学位。周鸿祎于1998年创立了3721公司并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中文上网服务。2004年1月,雅虎出资1.2亿美元购买了香港3721公司。2004年3月,周鸿祎先生被任命为雅虎中国区总裁。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