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聚焦:广州“三者险”暂不涨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保、平安、华安等大公司“按兵不动”,广州“三者险”暂不涨价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者险”)要涨价?”进入7月,随着上海、浙江、杭州等地“三者险”纷纷调高价格,不少车主开始担心广州的“三者险”也会紧跟提价。

  目前还没有提价计划

  “三者险价格目前没有变动。”记者拨通95518,人保客服人员这样表示。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车险部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平安的三者险价格一直没有变动,近期也没有调高的计划。”该人士表示,去年5月,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台后,平安的三者险赔付有走高的迹象,但由于三者险的理赔中存在不少诉讼案件,这类案子没有结案,因此具体数字没有统计。对于江浙等地三者险的提价,该人士表示,据其了解,江苏等地三者险的赔付一直比广东高。

  “三者险不会提价。”华安保险广州分公司车险部周经理表示,广东地区市场经济发达,三者险已经充分竞争,大家都要做业务,三者险不会提价。周表示,去年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台后,由于保险公司责任明显放大,华安的三者险曾经提价,但由于“车主不买账”,不到一个月,华安又迅速将价格回调。
业界聚焦:广州“三者险”暂不涨价(图)
产险公司博弈三者险

  三者险毫无提价意向?虽然从车主的角度来说,三者险价格不变,车主是最大的得益者。但新《道交法》出台后,由于保险公司责任放大,三者险难以为继的声音此起彼伏,广州三者险为何能如此“镇定”呢?

  “人保是最大的产险公司,车险覆盖率也是第一。因此即便是同处于一个较低的费率水平,人保也是能扛到最后的公司。但小公司就不同了,小公司的客户群少,人保能扛得住的,小公司不一定扛得住。但小公司一旦提价,车主肯定不买账,自然会走到人保这样的大公司。所以,人保不调价,小公司就算亏损也不敢擅自提价啊”!业内人士表示。

  该人士表示,其实,江浙一带的三者险之所以能够提价,关键是因为在行业协会的牵头下,车险老大人保也同意提价。而据记者查阅江苏省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江苏车险赔付率平均达73%,部分公司赔付率则达120%或150%,(保险公司保本约为65%)。

  保额越大保费越高

  尽管广州地区三者险暂无提价意向,但采访中,保险公司车险部人士表示,一旦广州地区三者险提价,有可能会采取江浙等地的提价方案,保额越大,保费越高。

  据了解,按照上海的三者险提价方案:保额上限为10万元的,基准保费将维持不变;在非营业性车辆中,限额为2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21%,限额5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37%;在营业性车辆中,限额为2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22%,50万元的保费上调约48%。至于浙江,针对保额为50万元以上的三者险上调最多,幅度约30%。

  而在广州地区,据记者了解,目前人保的三者险可选择投保5万元、10万元、20万元。太平洋保险的三者险可选择投保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

  本报记者 李青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