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钢材大量出口隐忧初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美国方面正酝酿对中国钢材出口实施反倾销

  本报讯记者 姚志德、通讯员 李飞、朱珠 报道:虽然抑制产能和价格的宏观调控“组合拳”初见成效,但今年1-5月国内钢材大量出口已经引起美国和韩国方面的警惕,正在酝酿对中国钢材进行反倾销。

  记者从海关了解到,由于调控措施影响,国内钢材需求减弱,产能过盛,对出口的依赖加强。今年1至5月,广东口岸一般贸易出口钢材大幅增长,达53万吨,价值2.8亿美元,分别增长1.5倍和1.6倍,占同期广东口岸出口钢材总量的85%。其中,棒材(螺纹钢)出口占58%,除角钢及型钢外,其他品种钢材出口均大幅增长。

  海关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广东口岸对主要钢材消费国(如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文莱等地)一般贸易出口全面增长。但同时,对多数国家(地区)出口钢材价格下降,且降幅较大,出口西班牙、越南、澳大利亚、巴西、英国等地的钢材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

  海关表示,部分钢材产品大量出口,已经引起了韩国、美国等国家的关注,钢材产品面临遭遇反倾销的风险不断加大。据悉,目前韩国和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开始搜寻诉讼的证据,准备对中国钢材出口提起反倾销。
钢材大量出口隐忧初现(图)
上图:国内某钢铁厂正在出货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