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高赛尔金条被疑含金量不达标 公司称被暗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1 新快报
  其公司邮箱发信称高赛尔金条含金量不达标,高赛尔公司紧急否认

  记者 刘燕红

  7月1日晚上8时30分,记者收到一封落款为“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发给“招行银行各分行及各地新闻媒体”的邮件称,该公司所发行的部分金条因为金含量未达到99.99%,其铜杂质严重超标,以致有南京顾客购买的金条长出绿毛的现象。

  昨天,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后给本报发来传真证实,该公司未给招商银行各分行及各地新闻媒体发过任何邮件称其发行的金条含量不达标,高赛尔金银公司是被人暗算。


  高赛尔金条不合格?

  7月1日晚上8时30分,记者收到一封来自news@cgsec.com邮箱标题为“高赛尔金条产品质量通报”的邮件。邮件是以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名义给招商银行各地分行及各地新闻媒体的一个质量通报,声称该公司发行的部分“金条含金量未达到99.99%”。

  由于news@cgsec.com这个邮箱是成都高赛尔公司对媒体联络的专用信箱,不少业内记者对该邮件内容深信不疑。

  高赛尔遭暗算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就该邮件内容采访了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对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吴洪跃先生,并就邮件内容进行了一一核实。

  吴洪跃听记者讲述采访缘由后,马上否认并声明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从未对媒体发布过上述信息,也未曾有顾客投诉,他个人认为,高赛尔公司极有可能是遭到一些不法分子的暗算。

  吴洪跃还表示,有人利用该公司的新闻邮箱给记者和各地招商银行发邮件的确暴露了该公司内部在某些管理流程上出现了漏洞。他们会加强内部管理,同时,如果高赛尔金条真的有质量问题,他们肯定是会接受媒体监督和客户投诉。他还表示,逻辑上分析可知,长城金银精炼厂作为央行指定的贺岁金条制造公司以及该公司的大股东是不可能会出现有金料不达标的金条流入市场的情况,因为这对其子公司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肯定会是极大的伤害。

  随后,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就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并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截至昨晚9时,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传真就此事进行说明。该公司声明表示,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盗用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邮箱对其产品品质进行造谣诬蔑,他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招行广州分行未接到客户投诉

  昨天,记者就高赛尔金条或不足金的说法采访了高赛尔金条在广州的代理销售商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个银部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截至昨天下午,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并未接到有客户投诉高赛尔金条不足金,也没有发现有高赛尔金条“表面长出绿毛的现象”。

  目前,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仅有两家银行在代销高赛尔金条。他表示,如果高赛尔金条真的有问题,有顾客投诉的话,他们会第一时间通报客户。
高赛尔金条被疑含金量不达标公司称被暗算(图)
目前,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仅有两家网点在代销高赛尔金条。

  记者收到的邮件

    招商银行各分行及各地新闻媒体:

  去年,我公司接到南京一些购买标准金条顾客的投诉,反映其购买的金条在包装未破损情况下,金条表面长出绿毛的现象。

  经我公司委托权威部门检测,发现这些金条的金含量未达到99.99%,其铜杂质严重超标。经过一年的追查,我公司发现,这批金条的金原料购买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一会员单位。

  购入金料时,因长城金银精炼厂的技术检测手段不全面,造成未达标金料没能被检出,从而流入加工环节。

  目前,这批金含量未达标金条已流向各地市场销售。7月8月是潮湿炎热季节,铜杂质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各地招行在发现金条表面有绿色杂质时,请勿再将金条售出。

  也请各地新闻媒体在发挥舆论监督的同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麻烦!谢谢合作。

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

  高赛尔公司声明

  2005年7月3日,我公司发现近日有人盗用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邮箱给有关媒体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对我公司产品的品质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长城金银精炼厂、招商银行的声誉进行造谣诬蔑。对此,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调查,请各媒体慎重对待此事,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如有不实报道,我公司与有关机构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赛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