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初莲花高调踏入三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晶 报道:昨日,记者从易初莲花华南区获悉,泰国正大集团旗下易初莲花连锁超市将于7月中旬正式登陆三水,成为第一家进驻三水的外资零售巨头。据易初莲花华南区刘副总透露: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后易初莲花在华南不会只购买土地建店,而将选择与房地产商合作共同发展等方式,合作形式更加多样化。

  “三水店的开业,将拉开本年度易初莲花开店的序幕,全力加强在华南区域的拓展策略,旨在达到华北、华东、华南地区齐头并进局面,增强华南区的影响力与市场份额。”刘副总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易初莲花在华东、华北的店面总数达到52家,与北方强势拓展速度和强大市场规模相比,其在华南地区的圈地动作相对显得小心翼翼,现时开店数仅为6家,分别位于广州、佛山、汕头、江门、澄海等地。

  去年年初以来,易初莲花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小组,并已着手从人力方面强化了营运、采购、财务、人力资源、工程、信息资源、市场、配送等部门的规模以及人力配置。目前,筹备小组的30多个开发部员工正四处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活动,并签订新店址合同多达20多家,而这些新店址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包括三水、广州、佛山、肇庆、东莞、揭阳、潮阳等地。至2006年底,全国易初莲花开店总数保守估计将会达到100家。而华南地区投资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再增加18家门店,届时,华南区门店总数量将达到24家。

  同时,刘副总强调,易初莲花在人力资源方面采用重本土化是其急速扩张的重要保证。现时易初莲花中国区所有店长都是中国人,并且在招聘人员方面继续秉承这个原则,“预计到2006年开满100家店时,我们将需要3万名年轻有为的本地人。我们相信,这就是易初莲花的独特之处。”
易初莲花高调踏入三水(图)
上图:易初莲花2006年全国店将达100家。叶世光/摄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