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会理财也是收入(理财感悟)(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8 人民网-市场报
会理财也是收入(理财感悟)(图)
  过去,常听老人说:“吃不穷,花不穷,计划不到就受穷。”成家立业之后,我对此话颇有感悟。

  理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我家楼上住着一对小夫妻,每月共有7000元收入,而我和妻子每月只有4000多元。同住在一个单元楼里,共有6个年头了。我家去年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新房,而原来楼上的小夫妻俩由于没有理财计划,手上存款不多,他们也想从银行按揭买房,但苦于没有足够的首付款,错过了多次机会,只好仍旧住在旧楼房里。

  生活中许多人将注意力放在收入这个源头上,总认为钱挣得越多就越富有,其实节流也很重要。一个家庭的理财就像给水池蓄水一样,水龙头的水量大小固然重要,但是下水管道的管理也非常关键。如果水龙头大,但是下水漏斗任水流失,那水池子里很快就会没有水;相反池子里的水就会越蓄越多。

  有人说,理财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将军的才能是如何指挥战士打败敌人。平时生活中大家都遇到如何投资理财问题,所以,每一分钱都是绝对受你调遣的“战士”,如果你没有将军般的才能,那你的“战士”就会白白地去“牺牲”。每位成功的富翁,他们都是理财的高手,同时也是节俭的专家。香港的大富豪李嘉诚先生在澳门参加一个招待会时,被安排坐在宴会大厅的中央主席台上,我在他旁边的宴席台上就餐。宴席快结束时,李先生看到他桌上的一个盘子里剩下两片西红柿,就笑着吩咐身边的一位高级助手,两人一人一片把西红柿分吃了,这个小小的举动感到了所有在场的人。我想,之所以李嘉诚先生把资本运作得如此之大,这跟其会节俭和会理财是绝对分不开的。

  会理财不仅是一门学问,同时也是一种收入。如果你善于理财,那你就能更早地积蓄自己的财富;再将一定的财富进行合理的投资,那你的钱就会加倍地发光。

  《市场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十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