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飞机上没有免费午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1:10 沈阳今报
飞机上没有免费午餐(图)
  有专家建议,航空公司降低成本应减少空乘人员。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低成本运营的神秘面纱终于揭开。民航总局将于29日就春秋航空旅客服务差异化召开听证会,内容涉及航食供应、行李限重以及航班延误补偿等方面,条条触动民航条例“雷区”。从哪里省出钱来春秋航空提交给民航总局的听证会内容显示,公司借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欧洲瑞安航空公司、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等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做法。

  在空中服务方面提出与国内现有航空公司和现行民航规定的一些区别做法:如公司提供的免费行李最高限重为15公斤,而传统规定最低为20公斤;对每位旅客只免费提供一瓶300毫升的饮用水而不提供饮食,旅客如需餐饮自行购买;飞机延误不供应餐饮和离港系统。

  虽然这些都是较为细微的改变,但可为公司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同样为民营航空公司的奥凯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捷音表示,限制行李的重量可更好地节油,以目前奥凯航空运营的波音737飞机为例,飞机每载重100公斤每小时就耗油25公斤。春秋航空即将投入运营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与波音737机型相似。

  不会当天有结果

  负责组织本次听证会的民航华东局法规处的一位官员表示,春秋航空提出的要求直接触动了民航系统多年以来形成的行业规章和规范。对于哪些要求可以被批准,29日听证会当天不会有结果,但民航总局会根据当天听证情况尽快作出决定。

  距低成本有多远

  这类听证会在国内将是首次举行,上述要求如能大部分实现,春秋航空有望成为内地首家真正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刘捷音说,真正能够低成本运营的公司还需要更多方面的配合。目前在航空市场中,只有票价打折到20%以下才能吸引乘客青睐低成本航空,而现在民航总局规定票价只可下浮40%,这显然与低成本航空公司要求相差甚远。据《第一财经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