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KSG中国论坛 > 正文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主席谢岷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29 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主席谢岷简历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主席谢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宣国际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泛华(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05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KSG)中国论坛”将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Dean David Ellwood将专程来华并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校友会理事会理事背景介绍:

  谢岷 公共管理硕士(MPA) 1994

  董事总经理,直接投资部主席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个人陈述

  我在政府部门和私营领域的广泛经验及联系使我能够最有效地帮助KSG校友中国委员会从事校友联络,发展KSG全球校友的互助互利性的关系,促进KSG及其校友们在中国的事务。我一贯相信KSG的价值在于促进世界和平并能在此全球主题中得到最佳发挥。所有KSG中国校友都应该为帮助和谐东西方的价值和促进来自不同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观点的广泛交流做出贡献。如果我获选,我将本着这个精神努力服务于肯尼迪学院校友们,在世界的这半边帮助KSG实现它的学生、课程和使命等计划,努力加强中国校友委员会的工作,以便增进肯尼迪学院与它的中国校友之间的紧密关系。

  简 历

  谢岷是一个投资银行家,专门从事大中华地区的直接投资、收购兼并和公司业务发展工作。他二十五年的工作经历不仅涉及政府事业,而且包含私营部门。谢岷长期从事各类直接投资业务、具有丰富的交易后的业务整合、重组和运营经验。谢岷曾任香港李嘉诚先生控制的上市公司TOM集团的首席投资官并担任TOM户外传媒集团董事长。作为创始人,他领导收购国内14家户外广告公司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户外大牌广告传媒集团。谢岷帮助TOM集团从一个单纯的互联网公司成功转型为一家多媒体的传媒集团,开创了中港台媒体市场整合经营的先河。

  自肯尼迪政府学院毕业后,谢岷回到香港加入第一东方投资集团任执行董事,参与管理五亿多美元的数个直接投资基金。2000年谢岷曾兼任香港总商会投资专家组的主席,主持有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香港商业的影响”投资领域的研究工作。八十年代早期,谢岷工作于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厅,是中国其中一位最早从事外国企业在华直接投资管理的政府人员。 谢岷亦曾担任原对外经济贸易部中国利用外资研究委员会的副秘书长。他也经常获邀为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EMBA讲学。

  校友事务经验

  我曾任香港哈佛校友会中国事务主席。2003年在美国刚参加完肯尼迪政府学院的校友重聚活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