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寓定位过高何不降低身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3:40 沈阳今报
  记者郎悦/文王涛/摄

公寓定位过高何不降低身价(图)
  今报讯 近日,市场上的精装修公寓销售现出疲态,个别公寓项目开始降价,是受房产新政的影响吗?记者展开了采访调查。

  现状精装公寓疲软

  进入6月,商业项目的上市量明显增多,但在一个个火爆开盘的背后,很多开发商已经感到了销售的压力。某地产营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沈阳在售的一些商住项目很多卖得都很慢,这并不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策略,而是现在的公寓项目销售确实难。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年初声称起价4500元/平方米的某商住项目,在最近开盘时,已经把价位降低了近500元。

  原因新政不是惟一

  在房产新政推出之初,就曾有业内人士预计,新政将对投资性公寓项目产生影响,目前市场的销售情况似乎验证了这一点。某项目开发商认为,新政中对征收全额营业税的规定,使一些短线投资者开始抛售或出租手中的住宅或公寓。但这不是惟一的原因。

  多数销售不好的公寓也该从自身找找原因。目前市场上投资性公寓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一些项目名为酒店式公寓,但只是进行了装修,并不重视后期的物业管理。还有一些用于投资的项目,户型非常小,在居住功能上有所缺失。

  建议何不降低身价?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性公寓的销售下降并不能影响整个沈阳房地产市场。因为目前市场上还是以普通住宅项目为主,个别精装公寓不被市场认可,是由于自身定位过高,如果价格降下来,性价比合适,应该能转变受冷落的局面。

  也有开发商表示,公寓项目与商业项目不同,精装公寓如果后期物业服务达不到酒店式的标准,最后只能成为一般的住宅,投资回报会有所下降,但不会成为“烂尾楼”。

  精装公寓降点身价如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