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银川市全民合力争“五创” 刘学军调研“五创”进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59 商务部网站
银川市全民合力争“五创” 刘学军调研“五创”进度(图)
  “按照《国家创建卫生城市标准》,今年计划建设的20座市区内公厕、垃圾转运站,不能再延误时间,要即刻开工,有关部门要突破固定审批模式,全力配合。”6月16日上午,市长刘学军经过一天半的调研后,针对目前我市“五创”中各项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难点问题,再次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认真实施,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五创”中,要形成“全民合力争五创”的氛围。

  刘学军指出,目前各项创建工作局面已基本打开,五个创建工作组目前进度总体良好。但各工作组也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有些方案、思路、措施比较具体,而有些距计划、要求还有差距。另外,各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的分工协调仍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刘学军指出,各部门首先要对“五创”的意义和目的有新的认识。切不要存有把“五创”当作是拿几个牌子、几个荣誉称号的一般化认识,“五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要通过“五创”建立良好的城市发展机制,让市民享受到“五创”带来的实惠方便,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他说,人是城市的主体,“五创”的过程也是提高市民素质的过程,要抓住“五创”群众性、社会性的特点,城管、文化、宣传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五创”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刘学军最后要求,各项创建工作的数据指标项目,由各工作组牵头单位明确后交由市统计局统一进行;“五创”工作要建立调度会议制,解决好各项创建的协调配合;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从资金、技术、智力上为推进“五创”创造条件。

  (信息来源:银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