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80名志愿者活跃在哈洽会 (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45 黑龙江日报
  志愿者成为本届哈洽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记者发现,偌大的展馆,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或接待,或售票,或联络,或回答咨询……志愿者总是以温暖的微笑、得体的应答、热情的服务,为中外客商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据大会秘书处介绍,本届哈洽会共招募志愿者180名,大大超过了往届。这些志愿者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恒星外国语学校、华夏外语学校等高校的大四学生。他们熟练地掌握着英、俄、日、韩等国语言,充实到大会的各个工作岗位,与工作人员完全融为一体。这些志愿者都经过面试、外语口试以及技能测试等层层选拔,非常严格。与往届相比,今年还增设了网页设计方面的专门人才,为大会宣传提供服务。

  很多从加拿大、新加坡留学归国的孩子的家长提前为其报名,表示不计报酬,只希望利用哈洽会这一平台,让孩子能够为哈洽会工作,增加实践的机会。许多年纪较大的人也纷纷表达着同样的愿望,令大会非常感动。

  在B馆外国展区,记者碰到另一类志愿者———专门对国外展团提供翻译服务的志愿者。郑文茜是哈师大日语系大四学生,在日本山形县展团负责向往来客商推介山形县水果、蔬菜以及旅游等资源和特产,并为有意向的客商同参展企业之间交换材料、沟通交流进行翻译。和她一样为日本展团提供服务的哈师大日语系志愿者就有15人。此外,哈工大、东北林大、哈商大等省内高校的学生也活跃在外国展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是那样的充满活力,又是那样的专业和敬业,为哈洽会平添了几分亮色。
180名志愿者活跃在哈洽会(图)
日本山形县的客商与大学生志愿者在一起。本报记者 苏强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