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鹿与国际纸业结盟 新鲜屋贰佰亿新品饮料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3:11 新浪财经

  

三鹿与国际纸业结盟新鲜屋贰佰亿新品饮料上市

揭幕后双方握手表示祝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鹿与国际纸业结盟新鲜屋贰佰亿新品饮料上市

签约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日前,三鹿乳业和上海国际纸业缔结“战略联盟”,其第一个新品——“新鲜屋”包装的“贰佰亿” 活性乳酸菌饮料将于近期面市。

  三鹿和上海国际纸业是乳品业和包装业两大优势企业,双方建立“战略联盟”首次在业内明确提出新的战略合作定位。同时这也是上海国际纸业继去年与四家国内的乳品企业结成策略联盟之后,与中国乳品龙头企业的再次合作。合作双方认为,中国消费者在食品方面的消费观念日趋成熟给“战略联盟”提供了合作机遇:消费者一方面对食品实质性价值的日益重视(比如:人们发现了保鲜奶与常温奶内含营养成分的多寡不同);另一方面,消费者对食品的包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卫生、便于携带饮用、美观等因素,有不少消费者关注包装与食品营养保存的密切关系,以及包装的环保性。

  三鹿首推的“新鲜屋”包装“贰佰亿”活性乳酸菌饮料,将于今夏在全国上市。它与目前市场上普遍的“酸酸甜甜”不同,三鹿对于产品真正的内含营养价值非常重视,230毫升的“新鲜屋”包装“贰佰亿”,其出厂时每单个产品含有超过200亿个活性乳酸菌,有原味、草莓和山楂三个品种,风味独特。

  业内人士认为,“新鲜屋”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现在市场上的乳酸菌饮料层出不穷,消费者在对口味日益挑剔的同时,更关注其内含的营养价值和包装是否健康环保。三鹿在炎炎夏季来临之际,推出含有超过两百亿个活性有益菌的“新鲜屋”新品,不仅能够保护人体肠道健康,而且其多种口味也能满足目前正在成熟的消费市场。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纸业和森林制品公司,上海国际纸业对于中国消费者在食品本身和食品包装方面日益完善的高标准,感到非常的欣喜。上海国际纸业有限公司苏志杰总经理表示,国际纸业会将海外市场最先进的技术,最新式的包装带到中国,献给中国的消费者。他说“对国际纸业而言,中国是个极具潜力的战略市场。上海国际纸业与三鹿乳业战略联盟的缔结,是水到渠成的。三鹿乳业是一个实力雄厚,基础良好,诚信于消费者并且有长远战略规划的企业,我们非常高兴与三鹿的合作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将与三鹿乳业共同分享国际纸业在全球的尖端技术和丰富经验。我们相信,双方全方位实质性的合作也必将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产品,为中国乳业的发展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国际纸业

  目前,国内的造纸及包装工业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正在走向规模化、集团化,进入世界纸张生产、消费和进口大国行列。有关专家预测,中国正持续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纸品与包装的消费市场。造纸业是我国轻工业中为数不多的供不应求行业,现有的以中低档产品为主的纸业供给结构已不能满足需求。以国际纸业为首的跨国造纸集团一直在国内高档纸包装产品的应用与技术开发方面扮演着积极推进的角色。

  国际纸业成立于1898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纸业和森林制品公司,也是全美仅有的四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上市公司之一,其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 Stamford市。在纽约、瑞士和阿姆斯特丹的股票交易所里,其股票可以进行国际交易。公司在40多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其全球性业务机构主要分布在美国、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

  国际纸业2004年的销售额为260亿美元,在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中名列第153位。在《财富》杂志的“最受称赞的公司”排名榜中,本公司是森林制品领域的第一名。

  国际纸业亚洲区总部于1990年在香港成立,于2005年5月正式宣布完成迁址上海。国际纸业在亚洲的中国、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皆有生产及销售的基地。籍由其全球供应链及技术的优势,国际纸业在亚洲高档包装材料的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上海国际纸业有限公司主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饮品包装业务, 其所服务的领域包括乳制品、果汁以及其他饮品市场。饮品包装部门不仅提供从包装原料,瓶盖,到最先进的灌装机在内的集成包装系统,而且非常重视与客户的深层次合作,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石家庄三鹿集团

  石家庄三鹿集团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全国三大乳业集团之一。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60.2亿元,利税5.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1%、20.09%。

  三鹿集团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走自我发展的道路。集团主导产品——三鹿系列配方奶粉产量逐年增长,连续12年实现产量、销量全国第一;液态奶进入全国前4名。三鹿奶粉、三鹿灭菌奶被确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并双双荣获“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三鹿婴幼儿奶粉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卫生安全食品。三鹿产品有50个品种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三鹿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三鹿产品畅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三鹿集团顺应国际乳品工业发展趋势,坚持高起点的发展道路,不断开发出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投放市场。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实施HACCP管理,为三鹿产品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团坚持走“科、教、企”联姻之路,与全国16家科研院所合作,聘请国内外食品、营养、畜牧、金融、企管等28名专家为顾问,开发新产品,实施技术改造,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形成三鹿配方奶粉风味独特、营养合理的风格,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三鹿产品有9大系列171个品种,配方奶粉达40多种,液态奶50多种,满足了人生不同年龄段以及特殊人群的营养保健需求。

  三鹿集团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不断扩大生产规模,通过整体设计、分步实施,走出了一条投资省、还本快、效益好的民族乳品企业发展路子。通过实施资产重组,以产权为纽带,以品牌为旗帜,先后与河北、天津、河南、甘肃、广东、江苏等省市的19个公司进行合作,盘活资产8.9亿元,使130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使企业很快摆脱困境,并均成为当地的利税大户。近年来,核心企业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轻工业十佳企业、中国食品工业优秀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等7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三鹿集团自1986年与农民联合,开创了“奶牛下乡、牛奶进城”的发展奶业之路,继而推行“四统一分一集中”(即,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分户饲养、集中挤奶)的奶牛基地管理模式,有效地带动了河北奶业的大发展。现有奶牛22万余头,日产鲜奶2300余吨,奶牛饲养辐射100个县(市、区),4000多个村,带动3.8万农户发展奶业,通过延伸产业链带领40余万农民和下岗职工走上了致富、奔小康之路。

  从1986年起,三鹿一直在快车道上高速行驶。“七五”以来,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30%以上。三鹿集团的“十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311512”工程,即:坚持“三化”目标,把握一个优势,夯实一个基础,提升五个名牌产品,形成一体两翼的产品结构。在此基础上,又制定了2003-2007年滚动发展规划目标,简称“13181611”战略目标,即到2007年,奶粉产销量13万吨,液体奶产销量 180万吨,销售收入160亿元,利税11亿元。

  三鹿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向社会提供多品种的优质乳制品,为提高全国人民的身体素质,振兴中国民族乳品工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