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五千万 银行追债思考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48 每日经济新闻
  供应商货款问题刚刚平息,思考乐又深陷银行贷款(包括为关联公司担保)的诉讼潮。昨天上午,上海银行浦江支行起诉思考乐欠款500万元的案子刚刚开庭,今天上午,思考乐又要坐上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向其追讨两笔贷款共计1900万元人民币。

  据现有材料,思考乐目前涉及的诉讼仅本金就高达5100万元人民币。

  建设银行浦东分行是“讨债者”之一。今年2月,该行因贷款未还将思考乐、上海永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或个人告上法院。2004年5月18日,该行向思考乐贷出500万元,贷款期为一年,永正公司等提供担保,但后来还款出现问题。当时双方约定,贷款期为一年,按月支付利息,思考乐如未按期归还债务本息的,银行有权停止发放贷款、宣布贷款立即到期。后来,思考乐的利息只支付到今年1月19日。于是,建设银行浦东分行于今年2月对思考乐提起诉讼。法院判令思考乐立即偿还本金500万元、欠息26550元、律师费34700元以及罚息等,永正公司等四被告承担连带责任。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浦东分行诉思考乐等关于2004年5月20日贷款500万元逾期未还案、徐汇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诉永正公司等贷款650万元逾期未还案、徐汇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诉上海蓝旗服饰发展有限公司等1050万元贷款逾期未还案(在后两案中,思考乐的角色是担保人)也于日前由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思考乐一方全部败诉。

  据了解,永正公司是思考乐投资方之一,而蓝旗服饰则是永正下属企业。

  人们开始注意到思考乐的运营问题是因为浦东店关门。2003年8月,思考乐浦东店以24小时营业的新概念引起关注,而在一年半之后,这家分店亏损500万元,在今年3月停业。

  而此前因拖欠货款,思考乐已遭遇了出版社断货。

  在2005年3月22日进行的债权人会议上,思考乐控股代表胡勤奋表态说,4月底拿出不低于400万元的资金还贷,之后的每个月拿出不低于150万元逐步还款,争取年底还掉绝大多数的款项。

  “(思考乐的现状)不是经营问题”,上海季风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搏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思考乐有很完善的规章,选址也不错”。

  严搏非没有分析思考乐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只是说思考乐有很多投资方,而季风则是一家独立的公司。

  记者多次致电思考乐,但均未联系上公司管理层。思考乐总经理何根祥之前曾表示,“由于控股方借用公司的金额太高,导致资金链跟不上,所以拖欠了供货商大量资金。”

  因“

  24

  小时书店”名噪一时的思考乐

  2001年12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上海索克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各入股50%的比例投资成立“思考乐书局”,2003年下半年,世纪出版集团退出了股份。

  目前思考乐书局有三方股东:上海索克、上海永正以及思考乐书局总经理何根祥,上海永正以49%的股份相对控股。
逾五千万银行追债思考乐(图)
作者:严登峰 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