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一财经 > 正文
 

会见财经界主持人 金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00 新浪财经

  

会见财经界主持人金瑜

会见财经界主持人 金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财经开讲》及《会见财经界》制片人兼主持人

  女

  1973出生 毕业于上海大学国际商学院

  从事财经节目的采编播已经是第10个年头

  1994年开始参与东方电台金融频率的筹备和开播,参与创建的节目内容广泛,涉猎经济、金融和商业,曾获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节目评选社教类一等奖。

  1997年加盟上海有线电视台财经频道,参与频道的创建,由她制作的《投资有道》节目在投资者中一炮打响,是上海财经节目中唯一一档专门讲解证券投资技术分析的栏目。并出版了同名书籍《投资有道》,同样大受欢迎。

  2001年频道改版后,推出的《财经开讲》栏目是一档高层次的访谈节目,金瑜身兼制片人和主持人,既要把握节目的总体方向,又是节目的体现者。《财经开讲》涉猎宏观经济的各个方面,每周七次的这档节目在一些高层次的观众中有很大的影响。周一至周五对当天的经济新闻进行点评,在金瑜的努力下,《财经开讲》还培养了相当一批评论员的队伍,让观众从不同专家的分析中了解经济动向,把握市场节奏。周六、日对上海或来到上海的著名专家、学者、官员等人物进行访谈,曾经采访了APEC高官王禺生大使,就国有股减持采访了吴晓求教授、王国刚教授,采访候任的WTO总干事素帕猜,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茅于轼、张曙光、张维迎、张军、巴曙松、温铁军、罗伯特 希勒、戴维克拉克汤姆 豪特等。

  荣获2002年度 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称号

  2002年受邀主持了“法中经济研讨会第八届年会”关于证券市场的圆桌会议。多次采访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2001年APEC会议,1999年《财富论坛》年会等。

  2003年频道再次改版,《财经开讲》栏目扩充至一周七期,节目形式也将更加活跃,更能够关注热点新闻和人物。

  第一财经成立后,《财经开讲》融入了新闻中,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专家意见和对新闻的评论,并力求在评论中的客观公正。并培养了一支青年评论员队伍。

  2004年开始,《会见财经界》与观众见面。与新闻当事人的对话,使节目更具可看性,也更有挑战。

  关于节目可参考www.stv.sh.cn 财经频道《财经开讲》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