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方案意外折戟 股市又面临大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魏晞)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意外折戟,这使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面临新考验,两日来略有回暖的沪深大盘亦面临大考。

  清华同方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批四家试点公司之一。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因赞成票未达三分之二法定标准,未能在十日的表决中获得通过。

  这份未能通过的方案承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前者可获得的转增股份,使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每十股转增十股。这一方案并不被一部分流通股股东认可,十日晚间清华同方汇总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数据结果显示,流通股股东赞成比率为百分之六十一点九一。

  同为首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之一的三一重工则在投票中顺利通过。股权分置试点是当前影响中国股市的最重要因素,试点股的走势将牵动大盘后期表现。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在试点方案表决后,都将于下周一复牌交易,这两只个股的走势将牵动市场神经。

  有专家表示,清华同方方案未能获得通过,为未来争取更有利的方案带来了预期,流通股东因此可能获得更多的对价,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个利好,因此大盘不会受到负面冲击。

  但不同观点认为,两只股票的表现不仅对试点概念股的走势产生影响,还直接影响投资者对未来试点的预期。由于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表决结果迥异,市场表现也将出现巨大反差。这一观点预计,三一重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清华同方将遭遇抛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