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门话题)反弹?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主持人:武欣主持人:本周大盘在周一向下击破1000点并创出998点的新低后,终于引发了报复性的大幅反弹行情,周三早盘20多家蓝筹股涨停开盘即意味着行情的启动,当天沪市成交放大到近200亿,股指8.21%的涨幅则创下了2002年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而周四股指再度上攻并一度冲高至1146点,周五股指虽出现幅度稍大的调整,但不能掩盖本周大涨的喜悦。行情突然而来,很多投资者都明显准备不足。而这波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呢?大涨之后的市场会往何处去呢?

  本次行情更可能是反弹

  蔡国澍股市给大家最大希望的是沪指6月8日8.21%的单日涨幅,市场中甚至出现了没有一家股票绿盘报收的奇特景观,特别是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化强势封于涨停,这给了大家非常乐观的期待,可是市场真的能像大家希望的那样产生反转吗?从基本面来看,造成股指大幅下跌的试点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假设两市均采用三一重工10送3.5股式的试点方案,由于这3.5股原来是非流通股,它们送给流通股东后马上就变成了流通股,那么两市的流通股本将为之增加0.35倍,事实上,试点的送股越多则造成市场的扩容压力就会越大,而目前国家并没有拿出一个有效化解扩容压力并稳定估价体系紊乱的办法。从本次领涨龙头来看,券商板块得到炒作的基石是券商将被给予600亿元的低息贷款,而据媒体披露,它并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多;另外一个龙头板块———石化板块也不容乐观,据有关行业分析表明,由于国内产能扩张较快,石化产品价格近两个月来急降,乙烯价格暴跌四成、聚氯乙烯的价格已跌近成本……2季度石化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出现下滑。从以上分析来看,将此波行情定义为反弹是比较客观的。

  有可能演变成反转

  张杨从周四消息面看,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基金公司固有资金的投资选择松了绑。而作为一项利好,证监会及时发布了这一《通知》,规定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可以购买基金,这对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的效率、扩大基金营销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另一方面,管理层在最近推出的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办法的出台、商业银行发起基金管理公司等利好,无不向市场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即管理层在1000点护盘的决心非常大,态度亦非常强硬。这对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毕竟我们市场在连续几年调整及股指腰斩过半下,当务之急是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而目前政策对市场的空前支持及由此引发的股指大涨,都有助于市场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使股市重新踏上恢复性行情的道路。从近几日的市场走势看,仍有不少场外资金积极进场抢筹,这也使得我们对行情的高度进行新的定位。虽然从技术上看,目前仍可界定为技术性反弹,但在资金踊跃入场下,也有可能演变成中级行情甚至演变成牛市。主持人:本周大盘走势可谓惊心动魄,不仅股指击穿1000点,更是出现“6·8”行情罕见的涨幅和成交量,市场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就经历了上天入地的蹦极历练,市场已经开始狂热,而消息面依然保持朦胧。是否本轮反弹是政策与市场共振的结果?后续政策走向将决定行情反弹高度?而目前2005年年度反弹行情似乎才刚刚开始,投资者此时应如何操作,是考虑大举做多,还是先减仓再说?

  踏空了别灰心后面的行情还大得很

  余雷笔者认为,本轮行情至少是一波类似去年“9·14”那样的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而从启动的点位、成交的堆积等情况看,这波行情的涨幅应该要大于“9·14”行情。因此,从指数位看,至少上涨20%左右,很可能涨幅会超过30%,所以笔者认为反弹的最终目标位至少为沪指1200点,有望到1300点上方。短期振荡后,沪指第一目标将上攻到1170点左右。所以,如果投资者踏空了,千万也别灰心,后面的行情还大得很。当然,也要防止成交量的过分放大而股指滞涨的风险,笔者认为如沪市单日成交放大到300亿左右就要注意风险了。而从后三天的表现看,整体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主持人:草枯鹰眼疾,看清大市赚大钱!本周如果没有大盘的大幅上扬,很难想像本周的个股会有如此好的表现。而本周表现最出色的个股,除了基金重仓股外,中小板个股在本周的表现,还是给市场留下了惊艳的感觉,尤其是中小板中新上市的个股,似乎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座金矿。而对于成长性明显高过A股一大截的这些中小板个股们,其后市的走向如何?会否出现独立行情呢?

  再度雄起中线向好

  武海明本周主板在绩优蓝筹股启动下走好后,中小板的高价股也跟基金重仓股出现联动走势,大多走出了大幅反攻行情,如凯恩股份、鑫富股份、中捷股份、海特高新、苏宁电器、思源电器等,涨幅都极为可观,且远远大于其他弱势个股。显然,本周高价股群起反攻,不仅带动了人气,同时也使得中小板的形态再度转好,为其今后整体走好奠定了基础。次新新贵大出风头。如果说上周中小板的新股、次新股大幅下跌令投资者避之不及外,本周中小板的新股、次新股的表现则再一次令人大跌眼镜。南京港涨17.88%、兔宝宝涨18.59%、轴研科技涨20.93%、宁波华翔涨20.34%,从这些新股、次新股的表现看,这些个股在本周涨幅之大及表现之出色,简直让中小板的其他个股黯然失色,也让众多A股望尘莫及,而且从本周深圳成份指数的表现看,深成指本周涨幅为9.72%,显然,中小板的新股次新股远远跑赢了指数。显然,中小板个股特别是其中新上市的新股表现极为活跃,显示出此类资金对没有历史包袱的新股较为看好。而因目前资金进场不可能轻易退出,故这批新股、次新股在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操作上可适当短线关注。把握中线建仓良机。本周中小板个股的夺目表现,再度让场外资金及踏空者感到追悔莫及。而后市中小板的调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建仓机会。而且从前期大多数中小板个股腰斩过半的走势看,中小板个股的反弹空间极大,目前的点位可以说正处于中小板的山脚下。而从中线而言,目前中小板的低位也是一个极佳的建仓点位,在这一点位建仓,机会远远大过了风险。故我们在操作上,绝不可坐失良机而拱手让于他人。至于介入对象方面,笔者虽然觉得目前势头仍旺的新股有较大的短线机会,但真要重仓介入此类个股还是要设好止损位,以免此类个股在快速炒作完后大幅回落;而稳健的投资者不妨从一些处于低位的中价股中寻找机会,即不要介入那种成长性较差的低价股,也不要过于追高近期反弹较为厉害的高价股及新股,而应关注那些放量且成长性较佳的非基金重仓股,如002017东信和平等。(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