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改方案获通过已无悬念(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三一重工股改方案获通过已无悬念(图)
  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三一重工的股改方案能否成功将左右整个股市的走向。

  流通股股东现场投票赞成率达99.99%,网络投票未出结果

  三一重工股改方案获通过已无悬念

  6月10日,风云际会长沙。

  几千万股民、上千家上市公司、几百家新闻媒体、众多的投资机构及中国股市相关管理机构的目光,都投向了湖南长沙,投向了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三一重工。是日,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在长沙国际影视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决定中国股市走向的股权分置改革的首家试点单位,三一重工股改方案能否获得流通股股东的认同,对整个股市的走向将产生重大影响。“试点赢则大市赢,试点输则大市输。”

  经过一个多月的口水战,经过非流通股大股东的让步,经过5天的网络投票和6月10日当日的股东大会现场投票,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成功与否,终将揭开最后的面纱。

  股民投票积极性高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三一重工股东大会的各界代表达到300多人,其中包括超过60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

  最新资料显示,三一重工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总数为15505户,这些股东合计持有三一重工全部6000万股流通股,拥有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表决权。

  下午2时,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准时开幕。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等三一方面的高层悉数到场,湖南证监局局长也低调赶到会场督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也赶来探听投票结果。

  下午2时37分,现场投票开始。包括多家基金在内的流通股股东,还有独立董事钟掘,投出了行使自己权利的一票。

  高票通过股改方案

  三一重工的网络投票时间为6月6日至6月10日,而现场投票则是在6月1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进行。

  下午4时20分,现场投票结果出炉。总计票人宣布,经过统计,股东大会现场投票股东人数为156人,代表了190503852股股权(包括流通股和法人股)。其中,流通股股东代表151人,代表了10503852股流通股股权。投票结果显示,在所有投票的流通股中,1股反对,3300股弃权,4票无效,其他的都是赞成票。流通股股东的投票中,赞成率达到了99.99%以上。

  申万巴黎基金是三一重工最大的流通股东,目前手上还有300多万股流通股股票。可以说,申万巴黎基金的态度对此次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能否通过相当关键。申万巴黎基金的总裁唐熹民告诉记者,“此前,三一重工与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沟通,我们也看好三一重工的远景。三一重工的方案是可以接受的方案。所以我们投出了赞成票。”中兴经典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国泰、长城、中国银河、华宝投资等等基金代表也投出了赞成票。

  由于网络投票的结果要在稍后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出来通知三一重工,所以三一重工对网络投票的结果目前也不清楚。“得到结果后我们会立即发公告。但是,从现场投票的结果来看,我们对网络投票的结果也充满信心。”根据规定,只有获得参与投票的流通股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该方案才能通过。

  当计票人宣布现场投票结果时,站在主席台上的梁稳根脸色从容,看不出其心态如何。梁稳根显然对这一结果早有预料。

  “此次三一重工的股改方案能够高票获得通过,其实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在投票结果出来后表示,“我们对方案的通过很有信心。”

  对股市是利好消息

  三一重工的股改方案顺利获得通过,对股市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毕竟是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其成功与否对整个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具有重大的影响。这次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改方案,对正在好转的股市将会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一位基金公司的代表这样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见证了中国证券市场上一个新的春天的来临。”一位来自上海的股东兴奋地表示。

  6月9日、10日,股市继续振荡上行,股市出现“牛市”行情,股民信心大增。股权分置改革这一目前股民最为关注的话题,显然对决定股市今后的走向具有重大意义。

  “如果三一重工的股改方案不能通过,肯定是对当下的股市泼凉水,这是各方面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一位来自深圳的股民笑着表示。

  “下周三一重工的股价应该会涨上去。张卫星说方案通过股价会下跌,不知道他是不是买股票?大家看是我预测得对还是张卫星预测得对。”向文波笑言。

  本报记者 田申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