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意大利对埃塞援助面面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2:24 商务部网站

  长期以来,意大利一直对埃塞采取优惠的合作发展政策,坚定地支持埃塞持续发展。埃塞是意大利对外援助的最大受益国。1981至2004年间,共获得66800万欧元的无偿援助。仅在过去五年里,意大利就为在埃塞各地实施的项目提供了32900万欧元援款,其中22000万欧元为优惠贷款,其余是赠款。意大利援助主要用于下列领域:

  卫生领域:

  众所周知,人民健康问题在一个国家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意大利政府用于支持埃塞卫生体系发展的援款大约有1600万欧元,投向一些关键领域,如人力资源,卫生管理和信息系统以及医药服务等。

  教育领域:

  有知识的人在遇到关系自身、家庭、团体和国家命运的问题时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意大利认为埃塞应优先发展教育,并为此提供了2850万欧元的援助,主要用于重要领域的资金支持如能力建设,基础教育,升级职教高中至初级技术学院以及在亚的斯和阿拉玛友大学建立研究生学院等。

  农业发展:

  埃塞85%的人口居住在农村,农业发展对大多数人的生活改善至关重要。意大利政府为此投入了4300万欧元,主要用于农村服务的扩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农村公共机构的能力建设,小额贷款业务的扩展,职业和扫盲教育,帮助农民建立合作社以及获得兽医服务等。

  工业领域:

  强大的工业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因此,意大利政府提供了1800万欧元用于支持皮革和纺织业的发展,旨在重建这两个领域的生产能力,希望将来他们的产品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具备竞争力。

  能源领域:

  在埃塞经济发展的现阶段,能源起着重要的、决定性的作用。为了使埃塞能进行较大规模的能源建设,意大利去年向埃塞提供了22000万欧元的优惠贷款,用于吉尔格力?吉波水电站二期工程,这是迄今为止意大利向埃塞提供的金额最大的单笔援助。电站建成后,将使埃塞的电力输出能力提高40%。

  减债:

  持续不断的债务对努力脱贫,寻求持续发展的穷国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埃塞也是如此。意大利政府为此减免了埃塞34000多万欧元的债务,使其可以把还债的钱用于减贫。

  人道主义援助

  意大利政府一直在向受旱灾困扰的埃塞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过去两年里,共提供了350万欧元的粮食援助,其中300万欧元用于在埃塞市场上购买粮食。

  未来合作意向

  除了以上提到的项目,意大利和埃塞还在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意大利政府将继续支持埃塞的各项发展计划,帮助埃塞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信息来源:驻埃塞俄比亚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